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Leica V-LUX30 復修 (二)

6.3.2013 (香港:晴)
是日放工後,我並沒有急於回家,而是在附近巴士站乘隧巴直接前往港島東去,這是因為我要將入了塵的Leica DC V-LUX30送回Leica 客服中心,但客服中心只在星期一至五提供服務,無奈之下只能在一至五準時放工後趕往客服中心,別無他法。乘巴士前往港島東只是不多於半小時車程,但由於我所坐的巴士是118號(在伊利沙伯醫院附近上車),只途經北角等地,但在鰂魚涌並無設站,所以我必須在北角下車,並轉坐巴士或電車前往鰂魚涌。
電車及巴士之間,我選擇前者,皆因價錢便宜,而且由北角前往鰂魚涌僅是十多分鐘車程,不算太耐,何況距離客服中心關門時間尚有四十分鐘,所以我大可安心坐電車前去。乘電車期間也拍攝了一些相片,主要以街景為主。今天天色不錯,能見度也很好,街上的景物在好的天色配合下十分鮮明,清晰而且具一定層次感。車程期間,我也用相機拍攝了車上和車外的小品相片,包括一名乘客在苦思中的相片,我命題為「前人思索」。
下車後我便直接往客服中心去,並將Leica DC V-LUX30交給相關職員檢查,經再三測試下得悉必須要送回廠清塵。這個結果我早已預計,所以二話不說便交予客服中心處理,遺憾的是由於我上回曾跌傷了相機,早已失去保用資格,因此這次清潔費要連因無保修而收取的檢查費一併要六百元,十分昂貴,但無法之下別無選擇。
完成上述手續後,我並沒有急著離開客服中心,而是先在中心拍攝了外面的相片,對面海正是九龍灣觀塘一帶,啟德郵輪亦在正前方。雖然有玻璃阻隔,但只要用一些技巧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這對我來說是輕而易舉的事。今天天色不錯,拍攝風景最適合不過,難得在這裡可看到美麗的維港、九龍東等地,不妨停一停,看多看也不為過。
及後我便離開中心,並在附近的巴士站等候隧巴,直接返回紅磡並在紅磡乘港鐵回上水去。在等車期間,我自不然會用神兵拍攝四周景物,當中不在乎是電車及一些樓景,最緊要是拍攝到我想拍的,一樂也!我借此時間好好領悟如何用35mm定焦鏡頭拍攝到好的景物相片,始終定焦無得變焦(Zoom),靈活性欠奉,限制較多,所謂學無止盡,攝影也是一樣,要得心應手,必須先從基本功、正確使用器材學起。
乘隧巴回到紅磡車程比去程耐得多,因為正好是繁忙時間,不要說海隧塞車,甚至連巴士入站也要等也要塞車,足足一小時有多,而且車上乘客很多,左右都是人,人山海,幸好我在鰂魚涌上車時有位坐。下車後,我便往火車站去,期間拍攝了海隧塞車寫實的相片,真的條條路都是車,有排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