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食好住好之旅 (四) 中山紀念堂:人像小品

29.3.2013 (廣州:晴)
中山紀念堂是近現代重要史跡及代表性建築物,數年前廣州市政府免費開放了其公園部份,供市民及遊客到訪,僅主體建築仍需付門票方能進入,我也在近三年期間去了數次,其中一次內進拍攝了約一小時多,拍攝不少內部建築,其有看頭。主體建築物入場門票為十元正,昔日進入公園範圍就已經要收門票。
然而,這次我帶他們來,只是進入公園範圍,並沒有進入中山紀念堂堂內,皆因我們這個景點只是順路經過,而且我們至今仍未用膳,還是留點時間及精神去食點美食吧,始終今行只是一次食好住好遊,並非真正如去上海、南京般一樣的跑江湖自遊行之旅,還是輕鬆穩陣為主。所謂跑江湖,跑即是走,走即是走萬里路,要擴闊眼界,每一次旅程都有其意義,每一次旅程都會學到一些書本上沒有教的知識。世間險惡,江湖上十賭九騙,行走並不容易,但不走的話,人生就等同白過,人要成長就一定要走下去,但路會很辛苦。
反正外觀主建築已經看到其宏觀性,沒必要刻意內進,大家行動一致的情況下,加快遊覽腳步,快一點拍攝完就離開,下一站就是去用膳了,我會將節省下來的時間及金錢用於食好一點更為實際。正如之前所說,我已在這裡拍攝及遊走過好幾次,沒有必要再拍攝了,重拍再重拍是沒有意義的,倒是拍攝其他小品照方為實際一點,如一些人像相片。
所謂人像並非模特或是友人們,而是拍攝在園內的工作人員、遊客一舉一動。要拍攝到他/她們的寫實相片,必須用上遠攝鏡頭,以免給人發現,這行為等同偷拍,眼快手也要快,也得小心取材拍攝。始終拍攝人像都要用上遠攝鏡才能突顯主題,雖然我今回只帶上了少量的器材,比以後輕便一些,但仍會帶上了單反器材及一支遠攝大光圈連增距器,以防不時之需,以下是我所拍攝的一些人像相片:
拍攝完後我們便會匯合一起,從中山紀念堂側門離開,並步行往附近的紀念堂地鐵站去。我們下一站並不是什麼景點,而是直接用膳去,只是距離這裡較遠一點吧,所以需要乘坐地鐵前去。下一站正就是我們一行人第一次往廣州之旅的首個用膳地點:友聯菜館,廣州第一雞所在,位於荔灣區。我們一行人已久別了它很久,今回再次到來回味,自然就是因為它的第一雞實在教人難忘,加上其他小菜也十分出色,借此拾回昔日的好味道,希望不枉此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