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食好住好之旅 (六) 遊沙面,看白天鵝賓館

29.3.2013 (廣州:晴)
午膳完後已是下午二時半了,我們一行人大飽口福後便往附近的沙面島小遊走去,來一個飯後散步及拍攝。沙面,由細去到大的地方,近年來也去了不少次,也帶過朋友到來拍攝,島內可拍攝的題材有好多,上至建築物,下至人像小品,大把題材供選擇了,而且沙面向來都是年青人、一家大細到來閒遊的好去處。
沙面綠化環境面積甚大,差不多整個島都被綠蔭包圍者,所以空氣特別的清新,是廣州老城區中的名符其實的綠洲小島。沙面島在歷史上曾是英、法兩國的租界,所以沙面的建築帶有西方風格,正因如此,香港不少到廣州拍攝的攝影團必定會到此一遊拍攝,包括博覽行或是深圳攝影團公司。
由於我來過太多次,我並沒有在這裡賣力拍攝,倒是他們十分落力。我們在沙面途經過昔日曾入住過的白天鵝賓館,它在上年開始已閉館大修改建,提升檔次,至今仍未完工,外觀完全看不到它會有什麼變化,因為它現在只有石屎結構(是昔日的結構)。它已經沒有昔日的外觀,也沒有昔日的人流,進出只有工人。白天鵝賓館,是我由細到大入來沙面一定會前去的地方,充滿了我回憶,令人懷念。
2008年聖誕,即是我們一行人第二次到訪廣州那次,我們入住白天鵝賓館,一住就了三天,是我人生第一次入住白天鵝賓館。我至今仍然記起那次,入住當日就是在慶祝聖誕到來的日子,白天鵝賓館細心安排了不少慶祝節目,如BBQ美食狂歡,以及啤酒活動,喜慶氣氛濃厚。 白天鵝賓館更加為住客送上了神秘的聖誕小禮物,禮物雖不貴重,但待客情真,令到大家喜出望外,十分窩心,教人難忘。
不知白天鵝賓館重開之時會是如何,好希望能再入去小遊或是小住,我絕對全力支持它發展,實在令人期望。白天鵝賓館改建前,我有幸能抽空走訪,並在賓館內的酒家用過早茶,果真是點心專家,點心十分出色,難怪不少香港名人或是食家也到來一試,甚有品質保證。

想看未改建前白天鵝賓館的相片?可以看我的網誌:http://tkwai.blogspot.hk/2011/08/blog-post_24.html  ,那是我2011年所拍所寫的網誌。

還有白天鵝賓館的黃昏及夜景: http://tkwai.blogspot.hk/2011/08/blog-post_1042.html
沙面島其實有不少古建築物有很多,大多有名堂,當中包括沙面露德聖母堂、原渣打銀行舊址及領事館舊址。除了古建築物,這裡也有不少藝術擺設,較令我注意的是這二位攝影人擺設,姿勢很專業,自問走訪這裡多年也未曾留意到它們,真的見笑了。拍攝完沙面島後,我們便往長堤去,小遊小拍攝,並沒有什麼特別,都是昔日走過的路。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