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開平新會攝影遊 (一) 出發往開平

9.3.2013 (香港:晴)

是日一早,我們很早起床梳洗,及後便整頓好一切,包括攝影器材、背包行李等,其後便外出往火車站去。今天我們將參加由Roger So攝影導師所舉辦的二天開平新會攝影遊,我們一行共三、四十人,由深圳落馬洲出發,乘旅遊巴直往開平,拍攝開平碉樓、新會葵林以及製香廠,食好住也好,又可以同大家一同拍攝交流,絕對是一件賞心樂事。我們先乘港鐵往落馬洲,並辦理好出入境手續,其後在指定地點集合及報到,此時只是早上八時多左右。
我們在這裡等了許久,約半小時左右方齊人並動身出發,我們第一站並不是什麼地方,只是一個公路油站,供團友們下車小休或是上廁所,又或是買食物補給之用,沒什麼特別。今行我帶備了神器相機及單反相機與一些鏡頭,總是離不開超廣角變焦鏡頭Sony Zeiss 16-35mm F2.8 ZA SSM、遠攝變焦鏡Sony G 70-200mm F2.8 G SSM連增距器,始終行走江湖,一廣一遠是最殺食的組合,倒是我另一支變焦鏡頭Sony Zeiss 24-70mm F2.8 ZA SSM今行沒太大作用,借了給大哥使用。我們二人都是用Sony 單反器材,故鏡頭是可以共用互換,當然事前必須經大家同意方能互換吧。
今行攝影之旅,有幸地能邀請到醫院好友一同參加,他帶同太太一同參加這次活動,一路結伴同行,細談生活事,真的愉快。可是他最近大病初癒,還有兩聲咳,教人擔心不已,故在這個行程期間我也得提他多忍口多休息,希望他早日康復,早日變回昔日的阿SO。由深圳往開平,車程約要三小時多,全程高速公路,並沒遇上大塞車,在車上可以做的事也不多,總離不開休息、聽歌、聊天,而我則選擇借機拍攝,利用我的神器相機Leica X2,在車上向外拍攝一些景物,包括公路上的車輛。此行我們被安排坐在車尾,我只需轉身便能看到車後景物,正合我意。拍攝了一會兒後,我也感到有點疲倦,故也閉目養神,養好精神,好讓我下車後能有更好的精神拍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