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食好住好之旅 (十四) 夜遊花城廣場與亞運主場館

30.3.2013 (廣州:陰轉雨)
晚餐完後,我們便打道回花城廣場,此時雨勢大減不少,我們正好借此大好機會在花城廣場拍攝。花城廣場,我已來過數次了,也拍攝了不少夜景相片,這次我此不太花精神去拍攝太花巧的相片,因此我還要盤數明天行程是如何,在計劃多個行程方針以便按時按天而行。作為領導,一定要計劃及預算好一些變動,要有後備方案令到行程順利,令團友滿意,我責無旁貸。
花城廣場之那麼出名是因為附近正是廣州最新建築所在地,包括國金、省博館、歌劇院、圖書館及亞運主場館,是廣州中軸線最核心地段之一,既是旅遊點亦是金融及商業發展區,四周建有不少新式酒店,如w酒店、君悅、四季酒店等,未來發展潛力不可置疑。正因為有不少新建築,大多具時尚感及特色,晚上夜景甚為可觀,難怪吸引了不少攝影發燒友到來拍攝。
這裡日間時間同樣吸引到不少旅遊團到來遊覽,皆因附近的建築物多為免費開放,特別是省博館及亞運主場館,可觀性甚高。亞運主場館,位於海心沙島上,它乃是廣州2008年亞運開幕時舉行開幕禮所在地,別其意義的地方,可惜它只用作表演之用,實際上它並無任何運動用途之用,至今都只是擺著沒用,供外界遊人遊覽之用。
2008年亞運後,海心沙並沒有對外免費開放,遊人入場需付入場門票三十元方能內進,夜場另加十元,不少人也認為不值得,包括我,因此至今仍未進入。不過,近年來廣州政府終於改變態度,改為免費開放供任何人士內進觀光,大受歡迎。正因為免費開放,包括夜場,所以我們也借此機會內進走一走主場館,看內部是如何。
實際上它真的只有看台,連一個舞台也沒有,難怪這裡從未開放供表演之用,真是有一點廢的感覺,只能遠觀不能實用。由於我們入場時已是晚上九時四十分左右,距離閉園時間只有不多於二十分鐘,所以不少場內燈光也漸漸關了,頓時有點冷清感覺,一點看頭也沒有。不得不提的是,APM線在這裡是有設站的,名叫海心沙站,昔日出入此站都必須付上入場費,受盡批評,今日也因應政府改變態度而改變了,取消了這條不合理收費。
我們一行人沿著路一直向前去,環繞著主場館走了一圈,約是在晚上十時才離開,不過此時海心沙地鐵站(APM線)已關門,我們無法在海心沙內乘APM線返林和西站,我們被迫返回歌劇院站方能乘到APM線離開這裡。我們返回林和西站約是晚上十時半左右,此時我們再沒有其他行程了,是時候回海航威斯汀酒店休息及梳洗了,正式結束了食好住好之旅第三天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