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食好住好之旅 (十六) 廣州塔與大元帥府

31.3.2013 (廣州:陰)
我們一行人在海航威斯汀酒店享用完早餐並辦理退房手續後,我們便帶齊背包行李往附近的林和西路站乘APM線往下一個景點:廣州塔。本來我是計劃去番禺長隆野生動物園遊覽,但經昨天連場暴雨後,心情大減,加上今早天色也是一般,要知道那些是全戶外,一旦下雨就麻煩了,因此我取消上述行程,改為往廣州地標廣州塔去。

正因為天色不好,今行我們也不會登上廣州塔去,只會在塔下拍攝它的英姿,還有在珠江邊拍攝花城廣場及周邊的江景。我們一行人乘APM線直接前去總站:赤崗塔站便能到達廣州塔,車程約二十分鐘,沿途客流甚少。下車後,我們便走出塔外,拍攝其英姿相片,由於我今行只帶備了神兵Leica X2及單反連遠攝鏡頭 (Sony G 70-200mm F2.8G 及增倍器),所以較難拍攝到廣闊的風景相,包括高而直的廣州塔。
正因如此,我必須走遠一些方能成功拍攝到它的宏而高的相片,以作到此一遊。我在二年前曾到此一攝,那時候廣州塔很多套配也未開放,包括餐廳、紀念品售賣點,甚至連售票大堂也是很簡陋,根本不值一看,時至今天,大有改善,旅客人數也漸漸上升,可惜票價過高,入場門票要成一百多元,跟澳門旅遊塔相約,不過它是收取人民幣吧了。
本來我們打算一上無妨,可是天色問題,因此沒有成事。要是天氣好的話,加上能見度佳的情況下,想必上這座廣州塔看廣州風景實是一件賞心樂事,期待下回再到來的時候,天氣會好吧,我一定會帶備上超級廣角鏡頭一攝。及後我們在珠江邊拍攝四周的景色,今天日間時間好在並未有下雨,要是下雨的話就真的哪裡也不用去,提早回港去吧。
期間我不但拍攝了一些風景相,也拍攝了一些小動物、人像,用的是單反連遠攝鏡頭 (Sony G 70-200mm F2.8G 及增倍器),其拍攝得來的效果我相當滿意,無論是景深或是色水,都達至一個頂峰,真不愧為G鏡頭,實力已經無可置疑。
拍攝了許久後,我們便動身準備離開,往附近的巴士總站去,下一站我們並非去其他景點或是直接回港,而是先取道廣州南園酒家,並在酒家享用午膳後才往另一個景點,也是最後一個景點:廣州高鐵站(廣州南站)。廣州南園位於廣州珠江南(廣州人俗稱為河南),由這裡前去僅是不多於二十分鐘的車程,交通尚可,但是一間很值得去的酒家之一,它就是昔日廣州四大名園(酒家)其中之一。
我們沿著江邊往巴士總站去,期間拍攝了獵德大橋的英姿,它是廣州最新建成的過江大橋,入夜後會開燈飾,配合沿江的燈飾美景,真是美麗極了,可惜我們一行人今回未有機會拍攝到珠江夜景,皆因天氣問題,有點遺遺憾。往巴士總站期間,我們遇上了一列雙層巴士,它就是報章電視中所提的那些雙層巴士,每逢假日定必爆滿的旅遊巴士線,沿經廣州各大市內景點,收費為二元正。
由於我對廣州各大景點都十分熟識,基本上不用坐那些旅遊巴士線便能去到,更快更直達,減省時間,那些旅遊巴士線班次不密,而且客流很高,很易沒座位坐,所以如非必要,也最好不要坐它。拍攝完雙層巴士後,我們便乘巴士直接往南園去,不過這裡的巴士並不能直達南園,必須車轉車,轉車點是在廣州一代民國建築附近,那便是大元帥府,也是在珠江附近的景點。
雖然它是免入場門票,但由於我們今行沒有計劃到此深入拍攝,故只是一遊外圍就算,還有天氣開始變差了,已經下陣陣微雨,我們還是早早往南園用膳吧,其後直接去廣州南站去,完成最後一站行程返港去。我們一行約是在下午二時左右,終於到達廣州南園酒家去,我們稍作整頓後便能入座用膳去。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