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食好住好之旅 (十三) 炳勝酒家

30.3.2013 (廣州:陰轉雨)
我們一行人約是在晚上八時左右到達炳勝酒家(珠江新城店)正門,此時正門正集結不少人客在等位入座,當中包括我們一行人,也是要等位方能入座。炳勝酒家出名裝修華麗、食品選擇多而出色,而且座位甚多,所以即使有很多人等位入座,也不是要等很久就有位。我們一行人打約在晚上八時二十分便能入內安座,算快了。大家一進入炳勝就有同一樣的感覺:大,大得像迷宮一樣,真的難以想像它有多大,只知道它有三層,有很多廂房。可惜在這裡不便拍攝,或許想保持神秘感吧,所以我們都沒有拍攝店內外的相片,以免不必要麻煩。
一入座就感覺到它檔次看似很高檔,不過當看過餐牌便會知道不是太高,定位實為中價,不算貴。但試想下如此裝修如此高檔佈局,單是看這點已經值回票價,最重要是其出品甚有口碑,我曾在數年前走訪過,真是一試難忘,所以才帶各友好到來一試美食,看品質是否仍能保持。入座第一件事就是通知服務員不要桌上的盒裝紙巾,皆因並非免費送贈的,是要收一至五元費用,視乎檔次而定。很多人也不知這樣的規舉而白白被收多紙巾費用,這樣的技巧對我是沒用的。這晚我點選了這裡不少招牌名菜,包括豆腐、乳鴨、凍豬肚、炒牛河及招牌菠蘿包。
單是賣相已經十分吸引,所謂色香味俱全,單是這數樣美食已經達到上述水準,我們一行又可以大飽口福了,我想信大家也會對今次食好住好之旅感到很滿意,這一點我充滿信心。豬肚的製法很簡單,但愈簡單的製法愈講功力,特別是配料及醬汁,小一點功夫也不成。另外乳鴿可能大家食得多,但乳鴨卻甚少機會食到,無論那真是鴨來的,肉質鮮嫩味濃,很出色的水準,值得一試,而且今晚做特價,十分抵食。
這裡另一個招牌菜式就是豆腐,豆腐可配有不同種類的配菜,但無論什麼配菜都好,最重要還是豆腐,這碟豆腐,我只能說正。為何正呢?豆腐香口,入口即溶,就好像豆腐花一樣的滑,滑到一入口即溶化了,水準真是超班,一絕也,有以來食過最好的豆腐之一也。提起豆腐,我會想起白雲山,那裡的豆腐同樣的出色,另外白雲豬手、白雲鳳爪及沙河粉都教人回味不已,看來下回再到來,我要去走一趟回味下。
另外我們也了炒牛河,是一碟很普通的牛河,當作飯食,香味十足,火喉足,不過牛肉卻老了一點,略為扣分,不過整體也很不錯,最重要是價錢便宜就是了。最後我們點了這裡另一個招牌菜:招牌菠蘿包,作為飯後甜品。一看就知招牌菠蘿包是好東西,用料足,口感好,味道也不錯,絕對比香港的好好多,當然不能同金華相比,還差小許。不過價錢實在很便宜,六隻招牌菠蘿包只是不多於二十元,平均也是三四元,在如此檔次的環境食用,別有風味。
這餐雖然點了不少招牌菜式,不過這店最有名氣的招牌菜脆皮叉燒我們沒有機會品一品,皆因剛好賣完,有點遺憾,唯有留待下回再來再試吧。用膳完後,我們便打道回花城廣場去,此時雨有所減弱,我們借此大好機會在廣場拍攝,作為到此一遊之用,此時已是晚上九時多了。
餐廳名稱:炳勝酒家
餐廳地址:廣州珠江新城冼村路2號 (廣東省博物館對面)


1 則留言:

  1. 啱晒我唔係好注重裝修嘅試食者。
    咦!最後嗰張勁有fee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