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食好住好之旅 (八) 西關世家

29.3.2013 (廣州:晴)
我們一行人遊玩西關泮塘後,便進入附近的西關世家享用晚餐去,我們在數年前曾遊過西關泮塘,那次我們去了西關世家側的泮溪酒家用晚餐。二間都同樣是廣州西關一大的酒家,同樣是國家級的水準,都是美食如雲的食肆,既然上次去了那間,那今次當然要試這間吧。一場來到西關,當然要叫這裡最有名的餐點:泮塘馬蹄糕。
雖然泮塘馬蹄糕最正宗是泮溪酒家所出的,但西關世家所製的也有一定水準,最少清甜得來又彈牙,而且有陣陣芳香,而且價錢不貴,十分抵食。另外西關世家今晚推出了片皮鴨特價,一食只是四十多元,十分便宜。但便宜得來來,水準超班,比香港好食得多,真是片片鮮味,片片都這樣好吃。
真是愈食愈好味,令人喜出望外。另外我們也點選了另一特價之選:糯米飯,一看就知好吃,先從外觀看起,粒粒飯香,用料足,香氣十足,真是未吃就已經知經好味。好耐未食到好吃的糯米飯了,看到如此粒粒香的飯,影完相便不客氣大舉食用。我們一行人分了各自一碗後便清碟,足見其實力所在。
所謂飯香特別開胃,不知是否受到先入為主所影響,連帶其他小炒小吃也感到很好食,比起香港的好得多,特別鮮味可口,可能跟這裡食材較新鮮所致,難怪大家都說食在廣州,我絕對同意,最重要是價錢合理,在廣州真是周街都是美食,抵食夾好味。
剛才提及的片皮鴨只是鴨的一食,一食送贈回鴨殼一份,雖然是起了皮,但鴨肉仍有不少在鴨殼上,我們大可以加二食,要不就浪費了,因為我們即將返回酒家,沒有工具的情況下想食用它真是很難。不過在西關世家加二食就要加四十八元,有點貴了,但總好過浪費了它吧,始終是食物,這回我們選二食為冬瓜煮鴨肉。
約是在晚上八時多左右,我們大飽口福後便準備打道回府,直達返回太古匯那邊去,隨時回酒店休息,由這裡返回太古匯可選達坐巴士或地鐵 (中山八路),地鐵較快一點,但要轉線,而巴士則也要在指定地方轉另一條巴士線。這晚我們平均每人花了五十多元便能品嚐了很好的菜式,真的超值,看來下回再來西關,這店也是我可考慮之選。不過,聽友人所說,這裡附近有間叫向群飯店,同樣很有名同很出色,也許下回先取道那裡,試一試真假,看看好不好吧。
餐廳名稱:西關世家
餐廳地址:廣州荔灣區龍津西路155號 (荔灣湖公園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