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食好住好之旅 (二) 豪住體驗:文華東方酒店

28.3.2013 (香港:陰雨,廣州:暴雨)
上回提及到我們一行這回是食好住好,食我們暫無機會品嚐美食,皆因已入夜,但住好卻可以。我們在風雨交加下到達了廣州文華東方酒店,雖然大家背包及外衣也被大雨沾濕了,但仍無損大家到達旅遊的心,大家對這所酒店都存有期望,皆因是全新超豪住酒店,據稱這所酒店最少的客房也有六十平方米,足足六百多呎,單是最基本入門的房價也要二千三百元,足足是是一般五星級酒店房間的二至三倍價錢及大,絕不可少看,從官方網站一些相片中所示,房間內有的設備配套也用上最頂級,上至房間佈局,下至小擺設,都為名師設計,何況酒店是豪華酒店集團在中國的力作之一,我們自然有所期望。
我們由於已在香港上網訂了房間,已用信用卡作保證,因此到達酒店前台時只需辦理簡便的手續便能取房卡回房間休息,手續少不免就是付按金、簽署確認,整個手續僅是不多於五分鐘,是我有史以來最快的一次辦理完入住手續,果然超五星級酒店服務絕不是食素,效率一流。剛才提到,這酒店是超豪華型,用的設備都是最好最頂級的,定位非一般五星級能及,因此除了房價高外,其按金也超乎一般五星級酒店之多,其價錢絕對令我吃驚,一間房間為四千五百元人民幣。
你沒有聽錯,的確是四千五百元人民幣,足足是一般五星級的四倍多,即使我一生中曾入住過不少豪華型酒店,包括南京金陵飯店、上海豫園萬麗酒店,按金也不多於一千五百元,單是這個按金已經令人吃驚不已了,想必我們一行人一時三刻也沒有如此多的現金付作按金,幸好我一早帶備了白金信用卡,以它作付款及按金絕對沒有問題,這也是我近年來跑了不少江湖(旅遊)所學的得著,隨身一張信用卡,需要時就大派用場。
完成相關手續後,我們便帶著房卡往升降機大堂去,準備返回房間安頓。不得不提的是,雖然我們是豪住,但豪得來有節制,我是以最便宜的價錢去住最頂級的酒店,完全符合經濟原則。正如這所酒店一晚房間也要二千三百元之多的價錢,二晚入住則是差不多五千元,未計稅款,即使二人平均計算,一人二晚也要二千多元,足足是我人工的四分一,如何叫我負擔得起呢,絕不可行。要花如此多錢才能開一開眼界,豪一豪住,我認為不值得。所以我每次選擇入住酒店前,一定要權衡輕重及成本,非必要的就不去,要去就要符合一些原則:

一、交通便利
二、附近景點
三、附近食肆
四、酒店服務及房間配套 (包括星級)
五、任何套票或酒店優惠
廣州文華東方酒店剛好是開業不久,現正有住一送一大優惠,付一晚價錢便免費第二晚,買一送一。正因如此,我們的成本大幅降了不少,此外,由於酒店房間最少也有六十平方米,面積如此的大,入住四人絕對可行,我們大可以四人屈蛇入住,反正空間多的是,而且大家更可以親密一點,建立更深厚友誼,又可以再降低成本,何樂而不為?因此我們二晚平均僅是六七百元,跟出面普通五星級酒店房價相約,但有超豪華住宅的體驗。加上,我個人本身較為豪邁,對一些未曾試過的事比較嚮往,如這次新而且有看頭的酒店,一生人中想必也很少機會去到,我相信自己一定不會付如此高房價住一晚半晚,就讓我借此豪一次,將這次千載難逢大優惠的機會造就出來,讓大家豪一次吧。
廣州,有不少五星級酒店,當中我曾入住過白天鵝賓館、東方賓館、白雲賓館、花園酒店及新長隆酒店,其中較有特別印象是新長隆酒店,那次是機遇下前去,剛好是酒店全新開張,連主題公園門票、自助早餐及餐飲僅是不多於一千元,十分超值,加上當時我簽到取房期間,由於酒店未有空房給我,因此免費升級我至更高檔次的房間,面積更大,設備也更好,LCD大電視、超大的洗手間,都是令我十分難忘,時至數年後的今天,以昔日的價錢也難以入住最便宜的房間,實在難以再去。
那次已經是我一生中其中一次住得最豪的酒店,但這次文華東方酒店將是比它更豪,足足是數倍之豪,包括酒店的升降機及樓高,酒店不但樓曾高,而且升降機也甚有看頭,你聽過升降機有座位沒有?未的話,大可一去這所酒店,無錯它就是有,可惜我們這次並未拍攝留為紀錄之用。酒店能直通太古匯,而且享盡便捷交通的優勢,臨近地鐵三號線石牌橋站,距廣州火車東站僅5分鐘車程,它結合先進設施與文華東方經典服務于一身,將重新定立此城之現代化豪華享受新基準,房間不但擁有一般豪華酒店少有的衣帽間,更有超大獨立洗手間、大型澡室,客房可經私人休息室出入,附近有超大步入式衣櫥,優雅的藝術作品和各式舒適座椅簡直令人一見難忘。
洗澡用具上酒店用上Ormonde Jayne 品牌豪華浴室用品,圓形浴缸及獨立雨林淋浴系統,已令我們折服不已。另外,房間內更有超大的桌子、超大的頂級Sony 高清電視及免費的高速WIFI,已經比起我曾入住過的高檔次酒店強勁得多,更不要說睡床。睡床用上的可是貨真價實的超優質的鵝絨床鋪,如此級數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遇見,何況是友人們,大家只有嘩嘩叫好。
更多房間好的東西,慢慢讓我們發現出來,當中這裡免費提供了優質咖啡機一部,附上免費的咖啡粒包,供我們免費使用並飲用,這台咖啡機價值超過二千元,十分高檔,難怪要付按金四千五元,實不無道理,貴得有價值,我們真的上了一堂貨,大開眼界了。我們單是參觀這少少的六十平方米房間也用上了半小時,不要說拍攝及試用,大家也十足十大鄉里出城一樣,甚麼都要試用一大餐,似乎大家也忘記了自己背包已濕透,也忘記了時間,結果我們要到清晨時份才梳洗及休息整頓,正式結束了首天行程。
廣州文華東方酒店: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cn/guangzh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