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食好住好之旅 (十二) 廣州APM線與中軸線

30.3.2013 (廣州:陰轉雨)

晚上六時左右,我們一行人本來打算在酒店使用送贈的五百元消費值於酒店用過晚餐,可惜酒店的晚餐不便宜,自助餐一位都要三百一十八元,還要加15%服務費,五百元僅足夠一個人使用,經大家商議下決定暫時不用那五百元,留待明早早餐在酒店大堂吧才使用,那是因為大堂吧最貴的餐點也不過一百元,平均一人也有一百多元消費值使用,足夠大家食一個不錯的早餐了。
及後我們便外出找餐廳食肆去,不過雨勢仍然很大,有點狼狽。由於酒店周邊的食肆向來較高檔,不宜我們前去,而廣州東站的雖然快餐很大眾化,但總是想食廣東小炒而非快餐,故決定往較遠一點的珠江新城的炳勝酒家(珠江新城店)享用晚餐,一來那裡是在廣州新區之中,附近有不少新建設新看頭,二來炳勝近年來口碑好品味高,三來那裡地方較大,等位更易。
由這裡前去炳勝需乘地鐵前去,不過這回並非真的乘坐地鐵,而是乘坐廣州無人駕駛的珠江新城旅客自動輸送系統(APM)。它是屬於旅客捷運系統,是使用膠輪路軌系統的線路,南起赤崗塔,北至林和西,沿途海心沙、珠江新城、花城廣場,路線總長3.88公里,是廣州中軸線之下行駛,是一條確確實實的旅遊線路。不過它是由廣州地鐵所管理,但收費卻有別於一般地鐵,不論遠近每次入閘需付二元正。
我們一行人由林和西 (酒店附近最近的車站) 出發,乘APM線往廣州花城廣場歌劇院站下車,車程約是十分鐘左右,其間列車客流甚少。下車後,我們一出站便能看到廣州最有名的景點:廣州塔。我們正身處於廣州中軸線之中,遠方最高的建築側的正是我們入住的酒店:海航威斯汀酒店。位此時雨勢仍然沒有減弱,我們只能開著傘邊拍攝,甚為不便。廣州塔是世界上最高的電視塔之一,集旅遊觀光、電視訊號轉播於一身,在廣州2008年亞運前建成,近年來不少旅行團(包括香港)也會前去觀光,不過據稱門票不便宜,看我們一行人明天有沒機會去一去那裡拍攝吧,一切看天造人。
中軸線側正是廣州市圖書館,據稱是近二個月才開放,難怪我從未拍攝過,而且它是那麼具時尚感,值得留影一會兒。拍攝完後,雨勢漸大,是時候加快腳步往炳勝去,以免太晚才用餐,始終雨勢很大,而且我們也感肚餓了。由這裡前去炳勝僅是五分鐘腳程,不過只是因為雨太大,身也濕了不少,很狼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