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食好住好之旅 (十) 花園酒店嘆早茶:荔灣亭

30.3.2013 (廣州:陰轉雨)
今天我們需要轉酒店,但在退房前我們可先往外用過早餐才慢慢回來收拾,反正有的是時間,今行我們的行程並非如以往一樣那麼趕急,皆因這次並非以攝影為主,而是想輕鬆一下,來一個半渡假之旅,食好住好。我們一行人先乘地鐵直接前去廣州淘金路(花園酒店)去,由酒店去花園酒店其實可坐巴士去的,不過外邊正下著細雨,還是坐地鐵較好,始終不用開傘,方便一點。

花園酒店,是我國白金五星級之一,全國僅有三間酒店有上述稱號,實力不可置疑。而酒店餐廳更是名揚海外,特別是二間中式酒家,桃源廳及荔灣亭,不少香港名人到廣州一遊也會去品嚐一下點心名菜。而我本人是由細去到大的,是長期支持的fans,這裡充滿我很多舊回憶,一點一滴在心頭,真是教人回味不已。對上一次到來是跟醫院好友前來,那次和他們到訪廣州小遊二天攝影,記憶猶新,不知何時再有機會大家結伴往四處拍攝、品美食呢。
這次我們仍然選擇荔灣亭而非桃源廳,皆因一切以價錢為先,雖然我很想入桃源廳,據稱那邊茶位每位都要十五六元以上,裝修輝煌。一場來到,我自然一盡半個地主之誼,協助他們點叫點心名食。這間荔灣亭,不少香港名人、高官都曾享用過,更寫下不少食評簡介過其特色,是廣州數十大必到的食府茶居之一,實力之強無可置疑。我們這次所點的點心不外乎一些傳統點心,包括鳳爪、金錢肚、糯米雞、燒賣:
所謂實力,就是如此,大家二話不說便進食,邊飲著特選名茶,邊品嚐點心,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好的茶、好的食就是好極!廣州點心真是很正宗,美味極了,最重要是價錢跟香港相約甚至便宜一點,但味道同口感勝過香港數倍有多,當然這所酒家是酒店所開設,價錢自然較出面的高小小,但也是值得的,我相信大家也會感受到花園酒店荔灣亭的實力。
品嚐完美點早茶後,我們便打道回文華東方酒店去,準備辦理退房手續。由於外邊正下著雨,加上我們用膳完後已是早上十一時十五分了,距離退房時間只有不多於一小時,反正這裡跟文華東方酒店不遠,與其坐巴士或地鐵,倒不如直接在花園酒店乘的士回去更快更直接吧,反正的士費用不高,平均每人也不多於五元,但省約時間更直到酒店,何樂而不為呢?
 
 
餐廳名稱:荔灣亭 (花園酒店)
餐廳地址:廣州花園酒店二樓

1 則留言:

  1. 坐艇係唔係有些不太舒適,定話有些唔『老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