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經廣遊佛 (七) 經廣州回香港

24.2.2013 (香港:晴,佛山:陰轉晴)
下車後,我返回房間,收拾好一切行李裝備,由於時間尚早,此時正是早上十一時三十分,距離退房時間仍有半小時之多,我借此機會梳洗多次,再次洗滌身心。其後我將房間內可帶走的紀念品(包括梳、洗澡用具、茶包、咖啡....等)一一帶走,可以稱得上收獲豐富,滿載而回,最後我在房間的露台拍攝了一些相片才方休。
約是下午十二時正,我帶同房卡前往酒店前台辦理退房手續,取回按金並付上房價費用(共四百多元),以四百多元(連稅)入住五星級豪華市區酒店,又有免費wifi,又服務好,真的十分超值,希望下次再到訪的時候還有這樣的房價吧。離開酒店後,我們便乘地鐵返回廣州市區去,直往外祖母家中用午膳,午膳後我們稍作談笑風生、笑看風雲、家常便話,約是下午三時左右,我便動身返港。
回香港前,我先取道太古匯Sony Store,這間Sony Store是全球Sony 最大的門市,上至修理下至試用,都一應俱全,更何況有大量的產品簡介書,比香港的更仔細,我大可取回香港慢慢細閱。前去太古匯的方法十分簡單,因為太古匯正是在石牌橋地鐵站側,我可在外祖母家附近乘地鐵先往石牌橋站,再步行三分鐘便到達,十分簡單。
稍作參觀Sony Store後,我便動身回港去,離開太古匯前在太古匯平台層拍攝了四周建築物,其中一座是廣州文華東方酒店,剛開張不多於一個月,據說是五星級豪華酒店,房間最少也有六十平方米,但每晚房價要花二千多元,看來不適合我入住,不過我真的很想住一下這類真正的超級酒店,開開眼界,來一個小渡假。

廣州文華東方酒店: 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cn/guangzhou/
我先乘地鐵往廣州東站,並乘和諧號動車組返深圳,車程時間約一小時二十分鐘,尚算順利,約是下午五時多到達。及後我過關返港,回到香港家中約是下午五時四十五分,就此正式結束了短暫的經廣遊佛二天遊,收獲算豐富,也大開眼界了不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