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食好住好之旅 (三) 太古匯與BRT快速公交

29.3.2013 (廣州:晴)
一夜暴雨,一早放晴,天氣就是變化萬千,不能預計之中。我們經過一夜雨中趕路後,在酒店整頓後,至清晨時間方入睡,由於酒店房間實在太過高檔豪華,床也是用上最優質的,十分舒適,一回床上稍作閉目便能入睡,一睡就至天亮。天亮並不是指一早,而是早上十時後了,當然並不適合我們一行四人其中之一位友人,因為他睡前曾飲了酒店免費提供的優質即製咖啡,正因為太優質,貨真價實,真材實料,咖啡完整發揮了它飲用後的功用:提神,友人最終在很精神的情況下,入睡不了,眼光光望天光,而我們三人則入睡睡餐好的。
我們一行人約是在早上十時左右稍作整頓及梳洗,及後便離開酒店外出,展開為第二天食好住好之旅程。第一站並非往其他地方參觀去或是在酒店用膳,皆因我們昨天到達時都未有機會拍攝酒店外觀,難得今早放晴,好好把握機會一攝它的真面目吧。它跟一般商業大廈沒分別,並不特別,而且酒店招牌也不明顯,很普通的外觀。或許外表給人印象簡單,但內裡卻教人驚喜,簡約中帶超豪華及藝術感,令人很舒服,就是文華酒店的特色之一。
拍攝完外觀後,我們略過酒店側的太古匯廣場,這個太古匯集合各大品牌於一身的超級商場,十足十是香港的時代廣場及又一城結合體,一個字:大。由於它很近酒店,我們並不急於入內遊走,因為我們要利用今天放晴的機會,把握時間去食好看好,因為太古匯不受天氣影響,而其他景點則是在戶外,往往易受天氣影響,一下雨就什麼都不能看。
我們先在酒店、太古匯附近的BRT快速公交系統站(石牌橋站)登上BRT巴士往下一個景點:中山紀念堂。BRT快速公交是近年來引入廣州的新模式運輸方法,它呈東西走向,西起天河區天河路,東至黃埔、蘿崗區,全長22.9公里,全線規劃路寬60米,道路中央為雙向兩條BRT巴士專線,外側為雙向6至10條普通車道。
所有行經BRT的巴士線統一以「B」字開頭,而每一個BRT巴士站都會設置月台,月台為封閉式管理設有電子閘門。乘客可選擇投幣或使用羊城通刷卡進站,統一票價人民幣2元,進入月台後按指引在指定閘口候車。乘客可以各BRT站中免費轉乘其他路線往更遠的目的地,如B2可以在體育中心站轉B5 (必須同一方向)。
巴士由石牌橋至體育中心站都十分順利,因為有獨立專線行車,而我帶友人們坐這個快速公交既能給他們一個看頭,又能親身體驗一下,加上順路,何樂而不為。當巴士離開了體育中心站後,巴士同普通巴士再無分別,因為BRT獨立專線已完結,路也變得窄,就好像打回原形一樣,在各燈位、立交塞車慢駛。巴士至中山紀念堂約是在早上十一時左右,下車後我便帶領他們進內遊一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