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開平新會攝影遊 (四) 自力村人像拍攝

9.3.2013 (香港:晴,開平:晴)
此行乃是攝影遊,除了拍攝風光、食好住好外,最大的特色就是有隨團模特跟隨,模特都是旅遊社所租訂,我們的團費已包。然而,我對於拍攝模特並沒有太大興趣,倒是拍攝村民生活照有點興趣,或許我個人不喜歡太做作的事物吧。不過既然一場參與,倒是要專重大會安排,同時尊重模特,故我也抽了小小時間拍攝她們。
今行我用上了優質遠攝鏡頭拍攝人像,利用大光圈的實力,在遠距離遠攝女模特,從而虛化四周,突顯主題。Sony G 70-200mm F2.8 SSM G鏡頭最大的特色是用了四片ED玻璃鏡頭以及其先進的光學技術,即使我全開大光圈拍攝,也沒有明顯紫邊,實力真的超班,解像度相當驚人,在未有真正人像鏡皇之前,用它來拍攝人像真的勝任有餘。
除了拍攝模特,我也拍攝了其他人像相片,包括帶領我們到來的Roger So,感謝他悉心安排以及在場指導,真的令我們大開眼界,生色不少。拍攝完模特後,我隨即轉戰往村內,拍攝我目中最自然的人像相片,那便是拍攝村民生活照片,利用Sony G鏡頭在遠距離拍攝就最適合不過,皆因不會阻撓到他們。
可惜的是到我拍攝人像相片時,距離班師的時間已經相差不多,故拍攝了一會兒就要打道回府,再次跟大伙集合在一起。今天天色實在很好,拍攝人像根本不用閃光燈或是補光,直接拍攝便可,只要注意有沒有陰陽臉便可,絕對是一個好好拍攝人像的好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