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開平新會攝影遊 (七) 新會葵林

10.3.2013 (新會:晴)
經過一晚的休息,雖然體力有所回復,但是身體仍有感到很疲乏,因此即使有Morning Call,但仍然好像尚未睡醒般,行屍走肉一樣。今早我們並沒有急於往外拍攝,而是先在酒店享用自助早餐才出發,出發前我們也先要收拾好行李並辦理退房。本來我對這個早餐是存有厚望,說到尾它都是五星級酒店的早餐,應該有一定水準,可惜是名不符實,一沒有我喜歡的牛角包,對於一個正宗西式自助早餐是極為重要的,二是服務水準,服務員態度較差,三是食物水準欠差,甚至連一杯熱茶也不好飲,真的令我很失望,我實在不能容忍,故只是草草輕輕食了許些便離開,以示不滿。
雖然食得不愉快,但每當我拿著相機便會變成另一個人一樣,有得影相才是大事,那些不愉快的事都只是一件小事,不重要了。我們今天第一站是新會葵林,新會最出名的除了是陳皮,就是大葵扇。大葵扇就是製於葵,所謂大葵扇,可能很多九十後都不會認識,皆因現今九十後大多生於有空調、電動風扇環境,熱天有得嘆著安在家中上網看電視,可是對於昔日七、八十後及一些地方偏遠又落後的地方,那時並沒有如此先進的空調或是自動電風扇,人都是手持著大葵扇,手動自我乘涼,是家庭必備解暑工具。
我們乘車到達葵林後,便始開展今天攝影活動,葵林,我早在三年前曾走訪過,那時候拍攝了不少相片,故今行主要是補拍昔日未能拍攝到的相片。而今早活動同樣有模特跟隨供團友拍攝。由於這裡最大的特色只是長滿了葵樹,繁盛得很,並沒有什麼特別,故我稍作拍攝了風景相片後,也得被迫跟隨大伙拍攝模特。
今天我備上了Sony G 70-200mm F2.8 G SSM遠攝大光圈鏡頭,利用它的遠攝及大光圈的實力,輕易拍攝到不錯的人像相片。拍攝期間,Roger So老師也在側指導團友拍攝,照顧同行團友,有講有笑,還教模特要如何擺拍,絕對是一位好攝影導師及大家的好朋友。有機會,我真的要跟他去更遠的地方拍攝,跟他好好攝影,從中增長自己對攝影的知識及人生閱歷。
以下是我拍攝模特的部份精選相片:
始終我對拍攝人像不太熟,有待繼續努力。我們在這裡拍攝了約一小時多,主要收獲都是拍攝模特為主,我也拍攝了不少好的模特特寫相片,算是有交待。及後我們稍作停留休息,約十多鐘左右後便打道回車去,結束這裡的拍攝活動,下一站是新會製香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