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快到終點站

22.3.2013 (香港:陰)
三月二十八日,這天看似是平常日子,但對我來說卻意義重大,這一天是我最後一天在九龍醫院護士學校工作,即是很多人都稱為Last day duty。距離這天僅不多於六天,連一個星期也沒有,但我手頭上工作卻未有因為快將完結而減少,仍有很多功夫要做。這是因為我並非離職或是給人解聘而離開,而是部門已完成歷史使命即將關閉,即是俗稱結業。我在這裡工作了五年多,看著它大部份時間的起起跌跌,也經歷了不少風雨,想不到自己能有如此能耐堅守至最尾,想不到我這個初出道小伙子能在這裡留到今天,也想不到我原來那麼有義氣同忠心守護著它,更想不到自己原來是多不想離開,這是因為我愛了這份工作,愛了這個部門。
護士學校,不但是護士學生培訓的地方,更是培訓了我的好地方,是我學校。經過五年多來上司及同事的指道,成長了一些、看了一些、得失了一些,這都是外行人不為人知的,要運作一間學校不但要有好的管理層同教職員,也需要好像我一樣職位的人支援,這個位並不好做,學校大部份事情都跟我有莫大關切,上至試卷下至辦公室維修事情,甚至電腦技術支援,無一沒有我參與其中,稱得上是舉重輕重。雖然我自問我很多地方仍然做得不好,但我再三反問自己,對得住自己同人,已出一己之力,做到最好,完成我的本份。
時至今天,我仍然確守本份,離開這裡難免不捨、痛苦,對未來新的工作充滿問號,但所謂預則立、不預則廢,預了這天到來,再多意見也無補於事,我一天是護校的員工,我一樣會為它努力工作至最後一日,這次我要學習的是如何放開、如何完結!我一定要跟其他同事一樣,不要為自己留下遺憾。護校的終點即將到來,一切已成定局,餘下的日子不多的情況下,我在此起誓:誓必完成最後的任務,為它劃上最後的句號。

功過自有後人定,但願無愧於天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