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開平新會攝影遊 (二) 午膳

9.3.2013 (香港:晴,開平:晴)
經過三小時左右的車程,我們終於到達開平,開平最有名就是碉樓,它是世界文化遺產,是近年廣東省一大旅遊熱門地點。然而我們一行人並沒有往去拍攝,而是先取道公路附近的餐廳用過去。很多人說跟Roger 旅遊都是食好住好影好,今行正是其中一個好例子,第一餐午膳就是食開平黃膳飯,也有魚有肉,更有老火例湯,十分豐富,美味極了。正因為太好,一時忘形了所以沒有拍攝,謹此致歉。由於友人剛病好,故我勸說他忍忍口,而今行他真的忍得口,不飲啤酒,熱氣的食物也沒有食太多,值得一讚,比個叻你。
由於此時正是正午,烈日當空下對外攝十分不好,皆因很易中暑,何況正光不利拍攝人像或是景物,故Roger 決定大家可在此休息一會兒,至下午二時才出發往第一個攝影點碉樓拍攝。正因如此,我們也放慢用餐節奏,實行邊談邊食,交流心得及分享攝影旅遊經歷,快樂得很。席上Roger與我醫院好友「相認」,大家都是姓蘇,同一個故鄉,同一個村,有共同的興趣:攝影,又喜歡品嚐美食,說不到他們的父輩是對好兄弟或好友,他們就是自己家,世界就是如此,真是相見恨晚。
用膳完後,我們利用餘下時間在餐廳附近走走,同時拍攝了一些相片,而我更在此行認識了一位醫院高層,他是跟太太一齊參加攝影團,兩位都是有共同興趣:攝影,而且都擁有不少好的鏡頭。此時我並沒有使用上單反器材拍攝,僅用隨身神兵拍攝,雖然只是隨身機,但其先天大感光件及優質鏡頭,可以把景物細緻的還原出來,色彩準確及鮮明,解像度不下於單反,實力可見一絕,不愧為Leica 所出的頂級隨身機,期間我也借機會拍攝了友人的英姿,還有餐廳廚師在吸水煙的紀實相片。
我們在這裡拍攝了許久,約是下午二時左右方再次集合在一齊,乘旅遊巴往開平碉樓去,為這二日攝影之旅展開序幕。不得不提的是,今行攝影團全都是Roger的學生、攝影會友或是舊友,可以稱得上為全車自己友,所以都是熟口熟面,很親切的感覺,所以大家交流起來很快便融合一伙,我也有結交了不少新攝影好友,此乃是本攝影團的一大特色。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