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寧滬秋行 (二十) 獅子橋晚餐

6.11.2012 (南京:晴)
我們一行人經過日間緊密的行程後,終於可以用膳。為什麼我會這樣說?皆因我們今天中午並沒有用過午膳,這是因為景區內沒有理想的餐廳,即使有的就只有售賣杯麵,我們山長水遠來到南京,沒理由就只是食一個杯麵作午餐吧?而且行程緊密,為了追趕一些時間,決定不用膳繼續餘下行程,寧可在晚上食「勁」一些及「豪」一點吧。由長江大橋前往獅子橋需乘坐巴士,並於鼓樓轉乘地鐵前往玄武湖站。
南京地鐵現只有二條線,未能完全普及或途經各大景點。我們約是晚上七時半左右便到達玄武湖站,下車後我們以步行的方式前去獅子橋,期間經過一些大型超級商場,用Sony DSC-RX100拍攝了其夜景,作為記錄之用。獅子橋於南京市湖南路,是一條步行美食街,前身為農貿集市,是近年來重新打造出來的美食街,並對沿街居民樓、商務樓外觀歐化改造,現全線為花崗岩路面。
步行美食街全長330米,聚集餐飲、茶樓等近40家商家,有下價有高檔,任君選擇。由於我們並不知道南京有什麼好食,也不知道哪一些店舖有水準或是聞名,故行程中並沒有刻意安排用膳餐廳,只是大約計劃在哪區用膳,實際食哪間由大家共同決定,食街有多間老字號食肆,看其門面便知道其菜式及定位。今天我們體力消耗得多,就讓我們今晚於此大吃一頓補充體力,一嚐南京美食吧。
這晚我們選擇了獅子樓,自開業距今已有三百餘年歷史,是真正的老字號。食肆的面積很大,座位也算多,最重要一點是價格不高,但可供選擇的食品不少。入座後我們先點了茶水,今晚我們以杭菊花茶作飲料,茶沖泡後茶色碧綠帶黃,但清澈及香氣清幽!飲後回甘,齒頰留芳,是一種不錯的茶。在邊品茶邊等候餐點的時候,我們稍為在此回看較早前所拍攝的相片,以及回故二天來行程的見聞,作一個小總結。
這晚我們點選了以下菜式:

1. 鹽水鴨
2. 鹽水鵝

3. 上湯獅子球
4. 木桶豬雜(豬肝、豬腰)
5. 餃子
6. 生煎包
餐廳名稱:獅子樓
餐廳地址:南京獅子橋
獅子球,今晚最好食的菜式!我們一行人也讚不絕口!上湯清甜,獅子球彈牙可好,一流水準,第一次食獅子球,想不到原來是如何美味!雖然金牌獅子球(正宗)我們今晚並沒有點選,但試了這個上湯獅子球後已經很滿足,要試的話還是有機會再試吧,反正這樣又多一個理由去試新菜,所以不強求。約是晚上九時半,我們用膳完畢,及後便乘地鐵返回新街口金陵賓館去,其後並沒有再外出或是享用夜宵。我們一行人返回賓館後便早早各自梳洗及整頓,以便明早又要再次遊走南京,就此正式結束了寧滬秋行之旅第二天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