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寧滬秋行 (二) 出發記

5.11.2012 (香港:晴)
萬事俱備,一切準備就緒。一連四天的2012寧滬秋行正式開始,寧滬秋行是我第二個作品,由資料搜集、計劃、草擬到購票,無一不是由我處理,我花了如此多的心機、時間、努力在這個一年一度的自遊行身上,為的就是這一刻的到來,考驗自己的能耐,豐富自己的江湖閱歷,走萬里路,看盡山河百態。
我們一行四人正式從上水火車站出發,乘A43機場巴士前往香港國際機場,真真正正是寧滬秋行的第一個目的地,亦是景點及用膳地方之一。雖然我們在家中各自用過早餐,但始終我們今天乘坐的航班是在早上十時四十分,不早不晚,航班未知會否延誤,雖然有航班提供優質「飛機餐」供我們享用,但貴精不貴多,份量較細,未必能充當正餐享用。為免在航程至到達南京期間會肚餓,以及減少用膳時間以投放更多時間於行程上,因此我們先行在香港國際機場享用早餐,才前往禁區去。
下車後,我們一行人先行到達港龍櫃位辦理登機手續及寄存行李,及後便往附近新開業的翠華茶餐廳享用早餐去。這間翠華乃是全新開業,定位跟市面的分店相約,這裡沒有因為機場而加價或取消套餐,價錢仍然相當大眾化,選擇性也較多,可以稱得上等市面分店無異。店內空間較多,座位也較舒適,侍應也很專業有禮,值得一讚的,這間翠華既大眾化又口碑不錯,真的值得到來享用早餐是小坐稍刻。這天我們點選了早餐,價錢由三十元至四十元一等,套餐已包餐飲,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店內用膳可以免費飲用清水,較禁區樣樣都計足的服務好很多。
享用完優質早餐後,我們一行人便前往禁區,通過安全檢查及出境手續,及後便步行前往指定閘口候機。這天閘口為47號,是在客運大樓的西南翼最盡頭,距離禁區入口較遠,我們可以乘免費的接駁列車前往較近位置(即禁區客運大樓走廊最盡頭),然而我們決定以步行方式前去,皆因我們並不是太多機會在機場客運大樓的走廊走動及拍攝,何況還可以參觀機場核心位置,更可以拍攝到停泊在閘口的飛機,可算是一舉三得。
雖然較遠,但也是值得。這是我們一行四人旅行的指定動作。到達47閘口時已是早上十時二十分,距離啟航時間還有二十分鐘,而航班正開放供乘客登機去,可以說我們到來的時間剛剛好,不早不遲,一到便能登機去。登機前,指定動作當然是拍攝航班的英姿,今天我們乘坐的是港龍航空KA810,目的地是南京祿口國際機場,機型為空中巴士A330-300,航程約是二小時多,距離約一千多公里左右。
拍攝完我們便正式登機去,這次機位跟上年度的冬日滬杭自遊行有一點不同,上年度是以套票方式購買酒店加機票,機票上並未列出座位,要到辦理登記手續時才安排得悉,而今次我們改為在港龍官方網站訂購機票,可預先選定航班座位,自主決定。既然坐得飛機,要看風景當然要坐「窗口位」,這次我們四人分別在去、回程各有一次機會坐「窗口位」,去程兩位、回程兩位,保證人人有機會,個個有位坐,當然不包括未能預計的事...
今天天氣不錯,風勢和緩,天晴能見度較高,很適合飛航,因此KA810航班僅是在停機位(閘口)等候了十五分鐘左右,播完飛行安全短片後便正式啟航,無需等候。飛機到達滑行道的時間為早上十一時正,隨著引擎加速,飛機就好像一支箭向前起飛,一飛衝天,正式向著南京進發。我們一連四天的自遊行的故事,亦正式展開!
南京,我們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