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寧滬秋行 (十) 早餐記

6.11.2012 (南京:晴)
欣賞完美麗動人的日出後,我們(除了我大哥)一同外出,尋找附近的食肆,享用早餐去。由於賓館位處於市中心,附近大多為超級名牌商場,在晨早並未開業,未能供我們前去用膳,因此我們被迫往其他地方找食肆,期間我利用了Sony DSC-RX100拍攝了一些市面照片,到此一遊亦到此一攝,作為紀錄。新街口名牌林立,有點像香港國金、上海浦東及南京路,只是這裡欠缺上述三個地方都有的店鋪:Apple Store(Shop)。
此時南京氣溫較低,我們出門前也得穿著較厚的大衣,以防著涼。在找食肆也花了我們約十五分鐘的時間,最終在賓館附近發現了一所名為新四方的食肆。食肆以自助點選型式收費,這天我們選擇了一些較有的特色小食及早餐,包括了炒年糕、大包、炒粉、炸鬼(油炸鬼)等等。食肆可選擇的小食、食品種類較多,一時三刻也令人眼花撩亂,不過它們都有一個共通點,那便是價錢不貴。
餐廳名稱:新四方美食城
餐廳地址:南京管家橋路
我們點選了為數不少的食物,總數三個只是二十多元,真的十分超值。便宜得來味道及品質也不錯,感覺十分地道,是旅行期間最佳體驗當地民間小吃的方法。我們在這餐廳停留了約半小時左右,用膳完畢,整個人也充滿力量,為今天遠征做好充足的準備。及後我們返回金陵飯店,與大哥會合於大堂,約是早上八時四十分左右,我們正式展開寧滬秋行第二天的行程。
是日我們將前往鐘山景區及長江大橋,並會夜遊著名食街獅子街。鐘山景區位於南京東部,鐘山又名紫金山,是南京風水寶地,面積之廣難以形容,一代明君明太祖朱元璋及國父孫文亦安葬於此,今天我們將主力去太祖皇陵(世界文化遺產)、中山陵及靈谷寺為主,那些都是到訪南京必到的景點,也是作為中國應該要去的地方之一,就讓我們借此機會去見一見國父孫中山,在其陵前致敬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