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寧滬秋行 (三) 往南京

5.11.2012 (香港:晴,南京:晴)
KA810向著南京出發去,今天的天氣很好,能見度高,而且天色一流。航班由香港國際機場出發,起飛後在三萬尺高空飛行,經南中國海往汕尾、福建海岸線進發,並經過杭州上空,直飛往南京方向。航班長時間保持在三萬尺高空飛行,時速約七百八十公里(地面速度),期間並沒有遇上氣流,一切都很順利很平靜,天氣好,心情更好,看著天空聽著音樂,更是一件樂事。
在三萬尺高空邊品嚐著優質的飛機餐邊看著美麗的雲海,十分難得,一年最多就只有二次,要有好的天色、好的美食還有好的座位,難、難、難,因此我要好好把握這個機會看美景、品美食,絕對是件賞心悅目的事。港龍的飛機餐向來不俗,部份航班更由一些大集團或酒店餐廳合作製造,甚有口碑,所以我對港龍的品質絕對充滿信心。飛機餐包括了主食、生果、餐包還有餐飲,雖然份量不多,但勝在用料不錯,而且味道也是一流,加上無敵的天際雲海,還要求什麼?
品嚐完優質美食後,餘下的航程繼續拿著相機拍攝機外風光,隨著航班慢慢下降,愈來愈接近地面,可以看到南京附近田野滿佈,既有小村又有農田,甚有特色,這個景久違了,很久沒有在中國看到如此景緻,或許真是要深入內陸才有如此的風光。在航程期間,我拍攝了一些雲海及山峰,當中有些山峰被雲海所遮蔽,若隱若現,十分特別,在此我拍攝了數張,如此景緻就好像水墨畫一樣,很有「中國味道」,這是我第一次以此種手法拍攝,多多指教。
接近二小時多的航程,我們終於到達南京祿口國際機場附近,此時南京能見度十分高,萬里晴空,一望無際,有利飛機降落。而機長降落前亦在機艙廣播南京天氣為晴朗,只是氣溫較低。KA810航班最終以「完美降落」順利平穩降落於南京祿口國際機場,此乃是我第一次感覺到如此平穩的降落,機組人員的技術真的不錯,用「完美降落」來形容就最好不過。
降落後,航班慢慢向著指定閘口停泊去,各人也急急準備下機,當然作為經濟客位的乘客,一定是較遲下機,皆因要先讓頭等、商務客位人士下機。在等候的同時,唯有利用相機自娛,拍攝附近的飛機英姿。等候約十分鐘左右,我們終於下機,下機後我們先行辦理入境手續,及後便往行李處等候行李。領取完行李後,我們便在祿口國際機場稍作停留參觀,並在旅遊資訊中心領取了一些南京資料及單張。
由於南京祿口國際機場與南京市區並沒有地鐵、城軌接駁,二地往返就只有選擇的士或是機場巴士,作為國際機場,竟然沒有地鐵接駁,較為落後。機場巴士價錢較便宜,每位二十元,但無法到達我們即入住的酒店:金陵飯店;而的士雖然較貴,但速度快,較舒服,而且點對點,直達飯店,加上四人平均車資,計起來比機場大巴貴二十元左右,看似更有利我們前去飯店。
此時已是下午二時半了,我們日間餘下的時間已經不多,皆因南京日照時間較香港短,約是下午五時多便日落,六時便全黑入夜,入夜後可以參觀的景點大為減少,限制也較多,因此我們必須把握時間。權衡利弊,最終我得出這個決定:的士,皆因我們要追回一些時間,以便用最少時間看最多的景點,而且我們帶著行李始終較為不便,因此我們選擇乘坐的士直接前去南京市中心金陵飯店。
然而,當我們走出機場後,一陣陣冷風吹至,格外寒冷,我們也只好加緊著上大衣,以防凍病。南京的氣溫較香港低十多度,入夜後溫差更大,我們必須留意天氣變化而調整衣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