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寧滬秋行 (四) 金陵飯店

5.11.2012 (香港:晴,南京:晴)
下午二時半左右,我們一行四人在南京祿口機場乘的士直接前往市中心的金陵飯店,車程時間約是四十分鐘左右,全程行走高速公路,中途沒有遇上大塞車,算是順利。由機場前往金陵飯店約是一百一十元車資,連行李附加費、燃油附加費,計起來每人平均三十多元,只是貴機場大巴約十元左右,但車程時間大為減少不少,更有效活用餘下的時間看最多的景點,更重要的是的士可到達金陵飯店門口,大大方便我們,不用再改車或是步行前去。
在車程期間,我利用優質的Sony DSC-RX100拍攝車外風光,此時天朗氣清,最適合拍攝風景相片。無里無雲的天,秋風起,是郊遊的好季節,大大有利我們去鐘山風景區拍攝風景相片 (如孝陵、中山陵),天氣好,心情就更好!南京,這個六朝古都(實際上不只六朝,定都於此的王朝不只六朝,包括有東吳、東晉、宋、梁、齊、陳、南唐、南宋、明以及太平天國,還有中華民國等,可以說是歷史久遠,這個歷史名城,2012年的今天,我們終於來到了。
我們經常在中史書看到的南京,在今次旅程大多都會前去,包括中山陵、孝陵、中華門等,就讓我們走一次歷史之路吧。的士說時快說時慢,用了差不多四十分鐘到達金陵飯店,下車後,我便前往金陵飯店前台辦理入住手續。金陵飯店名為飯店,看似飯店一詞較「cheap低級」,但實際上此飯店並不低級,它是南京數一數二的五星級酒店,是南京酒店業的老大哥,開業快將三十載,甚有口碑,它就等同廣州的白天鵝賓館一樣有名於我國酒店行業,特別是南京一帶。金陵飯店距離南京祿口機場35公里,南京火車站5公里,附近有地鐵站及巴士站,出行十分方便,沒有一間酒店比它更近市中心,這是我們選擇這所酒店的原因之一。
它是在1983年建成開業,曾經是中國第一高樓。當時它擁有南京唯一的超級市場,專賣高檔外國食品,普通百姓是不可以隨便進入該飯店的。2008年5月26日,中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應邀訪問大陸,下榻的便是金陵飯店,為國共兩黨交往史上重大事件,可見其地位昭然,服務及配套都是一流之選。價錢定位不算太高,我們入住四日三夜,入住較為高檔次的金陵豪華客房,平均每晚人民幣為九百九十八元,送免費自助早餐一位及當日報紙,我們四人平均計算四天總數每位七百五十元。
我們這次是四人共住一客房,即是俗稱「屈蛇」,此方法較為經濟一點,節省成本不少,而且客房面積有三十多平方米,不算太逼,雖然我要睡在梳化椅子。而金陵豪華客房仍是行政客房系列之一,樓層較高,景觀開揚,實在不錯!不過,有件事要先行解決,那便是免費早餐每天只有一位,這飯店十分特別,兩人客氣只送一人免費早餐,其餘一位要自費,真的奇怪。由於早餐只有一位免費,四人只有三人有機會免費享用,為了公平公正,我們採用自願制度(自願退出),很快便決定到誰有得食。不過沒有特別,皆因南京美食向來有名,特別小食美點,食肆總有一間在附近,不怕沒早餐食。
入住客房後,我們稍作停留休息片刻。我們客房方位面向東方,一向外望便是新街口商業區,市中心核心地段,我們可以在這裡拍攝夜景,更重要的是可以拍攝日出,就讓我們在明早拍攝「日出南京,美極動人」的相片吧。我們整頓好客房及行李後,我們便帶齊裝備外出,正式開始遊覽南京城,第一個景點:鼓樓。這個景點距離飯店很近,只需乘地鐵前往便是,僅一個站之遠,十分方便。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