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寧滬秋行 (二十一) 渡江勝利紀念碑

7.11.2012 (南京:晴)
踏進寧滬秋行的第三天,我們距離離開南京的時間還餘下不多於三十小時,仍有很多景點未曾前去,如日遊秦淮河、中華門、閱江樓、儀鳳門及南京南站等,還有總統府等必到景點,所以時間無多,我們必須按時出發並在指定時間內完成相關景點遊覽拍攝工作。是日我們一行人同樣的早起,梳洗過後大家便帶齊整裝及背包,動身外出用膳,然而今天飯店所提供的一客免費自助早餐則輪到我享用,因此我沒有跟隨他們外出用膳。南京一連兩天都天朗氣清,然而踏入第三天,天色始有點變化,始見一些雲層,天色較昨天差一點。我前去享用早餐前,先行在房間拍攝了日出相片,今天的天色的確比昨天差了一些,但仍可作深入探究南京各大景點,最重要是沒有下雨。
金陵飯店的自助早餐設於地下大堂附近的金海灣餐廳,金海灣餐廳面積算大,毗連花園,俯瞰街景,佈局簡單但勝在食物選擇較多,上至煙三文魚,下至各式麵包,甚至沙律都一一俱備,最重要的是餐廳內有免費的Wifi,供住客或食客使用,我實行邊上網邊用早餐,既大吃口福又寫意舒服。值得一讚的是這裡提供的美食大多賣相不錯,而且新鮮製作,選擇性高,服務員亦很主動招呼,算是有一流水平,難怪金陵飯店多年來也得到不少人讚許及支持,實力不可置疑。


餐廳/酒店名稱:金陵飯店金海灣
餐廳/酒店地址:南京新街口金陵飯店地下

用膳完後,我會合友人們於飯店大堂,及後便正式展開第三天寧滬秋行遊覽活動。我們一行人先行往新街口地鐵站附近的巴士站等候巴士,這天我們第一個行程是前去看渡江勝利紀念碑,其後再取道靜海寺及鳳儀門,往閱江樓景點去。
在等巴士的期間,我耐心留意賓館四周的景物,原來這裡開了不少大型商場,更有各大大小小的名牌店店鋪開設於此,看來名牌效應正嚴重影響國內行情,國內人受到西方傳入來的思想影響,非穿金帶銀利、穿名牌不可,利慾薰心得很,這裡十足十上海的浦東區及香港的廣東道,只是規模少一點吧了。
從這裡乘巴士前往渡江勝利紀念碑(熱河路站)車程不算太遠,但站數較多,燈位也有一定數目,共花了約二十分鐘多,以金陵通付款只需付一元二角 (原價二元),優惠很多。下車後我們步行一分鐘便到達渡江勝利紀念碑。不知是大家是否休息睡覺時間不足,他們一上車便「釣魚」去,齊齊在車上睡著,而我雖然也較疲憊,但卻十分精神,沒有睡著,仍在車上等待機會拍攝車外相片。
渡江勝利紀念碑是南京市人民政府為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取得渡江戰役勝利而樹立的紀念碑,整座紀念碑呈雙帆帆船造型,以一對白色的弧形碑身為雙帆。在雙帆碑身的正面上部嵌一枚金色「渡江勝利紀念章」,船體碑座的正面貼砌四川紅花崗石,上嵌鄧小平題詞「渡江勝利紀念碑」,為鉛鎳青銅鑄成。
兩側是表現中國人民解放軍和支前民工軍民渡江場面的浮雕,整座紀念碑象徵著一艘渡船正向長江南岸乘風前進,別具意義。現時這座紀念碑為中國近現代重要史跡及代表性建築,所以我們今天往閱江樓遊覽前,先借道遊覽它,再而繼續主線行程,反正外觀這座紀念碑時間花費不多。
我們一行人在紀念碑附近的地方拍攝了一會兒,及後便前往下一個目的地:靜海寺及儀鳳門去,此時約是早上十時半,而天色始見好轉。約是十多分鐘的腳程,我們相當接近靜海寺及鳳儀門,而閱江樓正在半山之上,今天的主打菜(景點),我們即將到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