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寧滬秋行 (三十) 返港記

8.11.2012 (南京:陰天轉雨天)
我們一行人到達浦東機場後便前往指定的登機櫃台去,到達國際大堂的時候已是下午六時。由於我們這晚是乘晚上七時半的KA897/CX6869,距離尚有一段時間,我們大可慢慢辦理手續及參觀機場。然而,經過舟車勞動,加上連日來上山下橋,體力難免會有所下降,疲倦不已,因此我們一行人再沒有閒情去遊覽機場,決定提早辦理登機手續及寄存行李。
港龍/國泰櫃位有很多,因此辦理登機手續的速度很快,故此這裡人流不多。原本以為會很順利辦理登機手續及寄存行李,可惜問題又出現了,再次令我們吃驚,想不到港龍連續二年也有問題,再次令我們行程造成不便!港龍及國泰的櫃位前放置了一個告示,展示出今天各大航班的情況,第一眼看都未見有問題,但後來再仔細看,才發現KA897/CX6869右手邊有一個不起眼的狀況:FLIGHT CANCEL 航班取消。
KA897/CX6869 FLIGHT CANCEL 航班取消,是多嚴重的事!一來我們沒收到任何通知,二來要會如何安排我們返港!今晚我們是必須回港,不得延誤,皆因明早要上班去。這裡的確清清楚楚列明「FLIGHT CANCEL 航班取消」,卻沒列明原因,而且駐櫃位的職員也沒有告之是什麼回事。此時我只知道要盡快去櫃位辦理退票、改簽(改航班)手續,務求盡快有即日餘下航班的機位,及早返港去。
幸好最終經再三確認後,港龍安排我們提早一班航班返港,缺點是座位沒得選擇,還有時間無多,那是KA835/CX6847,晚上六時五十分起飛。我們辦理完改簽、登機及寄存手續後,馬不停蹄往出境大堂跑過去,並火速辦理出境手續及通過安全檢查,在這裡我們花了十多分鐘方能完成,踏入禁區的一刻已是晚上六時三十五分。無奈的是登機閘口是在更遠的地方,時間無多,我們繼續跑往指定閘口去,希望能趕及這班航班。
晚上六時三十九分,我們到達閘口,並排隊登機去,幸好這班機客流較多,仍有不少乘客在輪候上機去,我們只是排隊尾吧了,「準時」到達,一切平安。由於我們改坐了早一班航班,各人的座位只得分配到餘下空位,因此全程我們四人也是分開坐,另外航班機型變為空中巴士A321,比去程的A330-300細更窄。登機前最後一刻,我利用Sony DSC-RX100強行推高ISO拍攝飛機的夜景照,留為一個紀念。
我們一行人順利登機及整頓好一切後,我們各自返回自己所屬座位安頓,並等候起飛。此時上海的天氣十分惡劣,雨勢頗大,加上浦東機場只開放一條跑道供航班起降,要排隊輪候多時方能啟航。由閘口往滑行道一共花了接近五十分鐘時間才到達,真的無奈。晚上八時正,KA835/CX6847正式啟航起飛,直飛返港去。
由於華東天氣較差,即使飛機平飛後也常遇上氣流,結果起飛後約五十分鐘後方能解除扣上安全帶的警告,並開始派發飛機餐。由於起飛前約花了五十分鐘才到跑道起飛,加上也花了五十分鐘飛行時間方能穩定飛行,期間不能使用洗手間,不少乘客當解除警告後,馬不停蹄地跑往洗手間去,場面混亂。幸好我今晚飲水量不多,不必跟他們爭去洗手間。
這航班上座率較高,達九成以上,餘下的空位少於十個,其中包括了我左手邊座位。正因為我有左手邊的空位,又沒有人坐,此時我進駐此座,變相有二個座位供我使用,空間感頓時倍增,妙極。今晚的飛機餐看似十分豐富美味,而我也樂於品嚐,並選擇以茶代汽水,作為飲品,最後更有甜品品嚐:雪糕,一切都配合得很好,美味極了。航班約是在晚上十時十七分到達香港國際機場北衛星廊,平安回來。
我們下機後便前去入境大堂辦理入境手續,並在行李領取處取回行李。踏出機場後我們前去A43巴士總站,其後乘A43返回上水去,此時此刻,正是我們四天的寧滬秋行之旅真正終點站。至於對港龍種種的問題,有待回港安頓一切後,才慢慢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