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假期活動一浪浪

2.7.2012 (香港:晴)
上月二十九日,我相約了友人往香港迪士尼遊玩加拍攝,試玩了不少新的機動遊戲,看了不少園內表演節目,走訪了不少園區景點,拍攝了一定數目的相片,樂而忘返。可惜的是,我們因各自的理由及天氣關係,無法欣賞完迪士尼煙花表演才回家,然而當天拍攝的相片數量亦不少,甚有收獲,要花一定時間來整理及上載。
結果,在六月三十日的上午時間,花了二小時才整理好相片及上載至Facebook,但仍未上載至Flickr網上相簿。而下午,則相約了友人外出領取七一回歸大匯演的入場門票及陪他購買耳機,至晚上才回家用膳,晚上只用作寫當天所見所聞,暫時未能將在迪士尼一天遊的點滴編寫成遊記。
七一回歸祖國十五周年,社會各界都有不同的慶祝活動,最具吸引的想必是回歸大匯演(大球場)及中國人民解放軍八一跳傘隊表演降傘活動,二項活動我亦有參予其中,除了進場欣賞精彩的表演,感受各人的喜悅外,也是為了練習更多拍攝上的技巧。
慶祝大匯演內有不少的步操、明星唱歌助慶,更有中國人民解放軍八一跳傘隊的跳傘表演,以手持方式,運用遠攝鏡頭拍攝及連續追焦,由高空降落至地上,以前從未嘗試過,今一一盡攝其中,是一次另類的練習機會。
一些精彩的相片先行在此分享,更多相片請稍後發佈至Flickr相簿及相關遊記中:
然而,就因為這天的活動實在相當充實,下午較後時間應約友人一同往中西區拍攝天朗氣清的商廈相片。如此放藍的天色最適合拍攝風景相片,很久也沒有如此輕鬆自在,全心全意在街上拍攝了。
晚餐由於其中一名友人遲到,令飯局延誤,較原定時間遲回家,回到家已是晚上十時多,身心疲憊不堪,既無精神,亦沒有靈感,加上計劃在凌晨時看足球比較,故回家稍作休息後便回房間睡了,同樣跟迪士尼一天遊一樣,暫時未能抽空編寫遊記。
七月二日乃是七一回歸補假,今天我亦是忙到不得了,早上與同事(上司)及友人(前同事)出席畢業生的婚禮,要去銅鑼灣的大教堂觀禮,而下午則應約友人午膳並一同往維園欣賞降傘表演,所以我是由早至晚都不能在家待著,既無空編寫Blog,也沒有時間整理昨天的相片。
較早前由於風暴關係,中國人民解放軍八一跳傘隊原定於六月三十日在維園舉行的跳傘活動改期至今天,是拍攝降傘的第二次機會,在香港欣賞及拍攝降傘的機會實在小之有小,故相約友人一同前往維園,在地面欣賞表演之餘,也進行拍攝工作。今天的天色比昨天的還要好,風勢較昨天細,表演的項目也較多,我們身在地面,但萬里晴空之下,仍然能夠清晰看到中國人民解放軍八一跳傘隊的精神演出。
相片大多已在今晚整理好,先分享數張今天表演的相片給各位欣賞:
如此一浪接一浪的活動,使我過了一個相當充足的一個七一小假期 (連年假、補假及星期六共四天),利用工餘時間去拍攝不同的活動、主題,吸收經驗,亦可借此一解工作、家庭上的缺失與困擾,但連續數天的行程也花了很多體力、時間、精神、金錢以及汗水,也要在未來的日子補回相片及續寫Blog遊記,再度考驗我的能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