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博覽行‧午遊荷花世界

18.7.2012 (香港:陰雨)
我們一團人到達三水荷花世界約是下午三時左右,由酒店往三水荷花世界車程僅十五分鐘,距離相當近,目前為全球最大的荷花公園。我們下車前先從Roger手中接過二天入場的門票,然而今次門票並非如上年的設計美麗,僅是一張紙仔,紙仔上蓋有三水荷花世界公司的印章,列明僅二天入場之用,如此簡陋的門票真的第一次見識,十分兒戲。
我們一行人相約於,下午六時返回正門集合後便各自進場拍攝,回想上年度,荷花世界在大力改進,美化及大興土木,意圖打造全新的境界,今年荷花世界大部份的景區已經完成改造,再沒有大型的美化工程,空氣清新一點,拍攝也不用左閃右避,而且還開放了全新景區,將荷花世界的面積擴大了不少,美化後路更易走,而指示亦見清晰。
既然開放了全新的景區,當然我不會放過參觀及拍攝新景的機會,故這天下午,我的主力拍攝的地方都是在新景區中。隨著各人自由活動拍攝,我便走進新景區中,它是位於荷花世界正門的右方。由今年初開始,荷花世界免費開放給三水本地居民進園遊覽,亦設有收費的租借單車、小艇服務,給遊人騎單車台或是坐小艇遊園,價錢是如何則未有查問,不太清楚。
雖然我很想租借單車遊園,可惜天氣實在好到不得了,大熱天時,實在不宜做激烈活動,加上我亦背著沉重的單反器材,實在不宜來一個單車遊,故就此作罷。新開放的長廊,不論是景觀或是乘涼,都是一等一的,難怪那麼多遊人到來小休或是拍攝留影。不過這個長廊亦有缺點,那便是較難拍攝到荷花,荷花的距離較遠,即使用上200mm以上的鏡頭,也難以拍攝,故此這個景區充其量只可當作旅遊景點,不能與真正的荷花塘相比。
雖然不能拍攝到荷花,但這裡觀景的確一流,以廣角拍攝三水荷花世界就最適合不過。及後我便走進原有的景區,正式拍攝荷花去。今年三水荷花的荷花並不如上年的盛開,在最大最多荷蓮的區域竟然沒有荷花,跟早上洪湖公園相似,大多荷花不是未開便已凋謝,難怪是近日實在太熱影響到?今年的荷花並不美麗,而且數目甚少,甚為失望。
由於數目較少,可拍攝的荷花少之有少,我只能往其他區域找尋其他較好的荷花。在荷花世界中,有不少大樹或是有蓋的行人通道,我可以停留在於此拍攝,免受太陽直接照射,以防中暑或是曬傷。荷花世界面積實在太大,各影友都各自找有利位置拍攝,而我則喜歡邊走邊拍,順度當作「郊遊」,一來可以呼吸新鮮空氣,二來更易拍攝到一些別人留意不到的景物相片,特別是荷蓮風光。
人多的地方,我最不喜歡,這裡面積大,亦算相當寧靜,能邊拍攝邊反思一向的拍攝手法外,吸收經驗之餘亦可嘗試拍攝不一樣的荷花。不知不覺已經在荷花世界拍攝了數小時,轉眼便是下午五時四十分了,雖然天尚未黑齊,但荷花世界即將閉園,而且距離我們集合時間只有二十分鐘,由於園區太大,返回正門需時甚久,故我不再久留於此,沿著原路返回。
當然返回正門的期間,我仍會拍攝一些風景相片,黃昏下的荷花世界,格外宜人,雖然氣溫仍然相當之高,但無損我們拍攝之心,這份堅持及信念,正是我們一行人及不少攝影者獨有的,不怕熱不怕凍,不怕高山不怕流水,就只怕沒有相拍攝,這個就是「有心」的攝影者特質。
今天下午的三水荷花世界參觀之旅,可以拍攝的荷花實在少,有點失望,我只好當作是參觀遊覽,並不能當作真正的荷花攝影之旅,只希望明早再次到來,可以拍攝到一些較好的荷花相片,否則真是到來是白走一趟。
大約是下午六時左右,我返回正門與團友集合一起,並在正門拍攝了大合照,及後便正式乘旅遊巴返回三水市區享用豐富的晚餐去,這晚用膳的地方是三水中旅旗下的酒店餐廳,晚餐相當豐富,賣相及用料其好,味道一流,教人胃口大開。用膳完後,我們便乘旅遊巴返回三水花園酒店去,準備入住酒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