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風雲色變

23.7.2012 (香港:三號強風訊號,雨天)
前日除了與友人們欣賞電影蝙蝠俠外,還有前往鯉魚門拍攝風景,我們約是在下午四時半左右乘地鐵前往油塘站,下車後我們步行約十分鐘左右便到達鯉魚門。鯉魚門並沒有特多的高樓大廈,亦沒有很多大型商場,有的只有漁村風光及海鮮酒家,到此遊覽的遊人並不算多,或許跟這些交通往返並不便利有關。
我並不是首次到來拍攝,對上的那次,風和日麗,藍天一色,相反今天受到風暴影響,其下沉氣流令香港不但悶熱得很,而且能見度甚差,煙霞滿天,所以今天並不是一個適合拍攝風景的好日子。幸好我早作準備,出門前先「看天看地」,看到滿天煙霞與地面乾涸,便知道今天一定很悶熱,熱到連一點水氣也沒有,唯一的水氣便是我們身上流出來的汗。
因此我並沒有帶備單反器材,只帶著Sony DSC-RX100在隨身攝,以它特大光圈蔡司鏡頭、1吋感光件及超級防手震,加上收藏方便,足以應付時好時壞的天氣,或是當作隨身攝的神兵利器。我們下車後便一直前往天后廟拍攝,遺憾的事天后廟剛好在復修,未能開放進內參觀及拍攝,我們只好離開並在廟外拍攝四周風景相片或是特寫照。
剛好遇上一隻小狗,為牠拍攝特寫作為主題是最好不過,利用大光圈及連拍數張,輕而易舉拍攝小狗的神態,小狗應為廟宇所養,或許天氣實在太熱,連牠也要在附近樹蔭吹吹海風乘涼。
可惜的是海風吹來並不能帶來半點涼快,吹來的只是悶熱的風,氣溫有增無減,汗更流得更多,由於實在太辛苦太悶熱,我們決定慢慢返回鯉魚門入口,準備離開。然而,從友人iPhone Whatapps 短信中得悉即將有超級大雨到來,叫我們小心,此時鯉魚門上空正是風雲色變,由光變暗,由暗變黑,風速由靜止變成狂風,亦開始有下微雨。
如此風雲變色乃是首次遇上,教人心驚,此時天文台Apps亦發出了警告,除發了雷暴警告、黃色暴雨警告,它還指會在短時間內香港會受惡劣天氣影響。看此警告,大家心感不妙,決定火速離開,火速返回附近的士站,乘的士返回觀塘創紀之城去。
的士由鯉魚門前往觀塘僅十五分鐘車程,車程大致順利,期間雨勢變大,且行雷閃電,橫風橫雨,幸好我們早早乘的士返回。返回創紀之城後,我們一行人便在牛陣享用豐富的日式火鍋晚餐,期間出面的天氣時好時壞,連續的閃電或是出現太陽,時晴時雨。
用膳完後,便各自返家去,結束是日行程,雖然拍攝不到相片,有點遺憾,但總算看了不錯的電影及享用了不錯的晚餐,算是不枉此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