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回歸大匯演與八一跳傘 (一)

4.7.2012 (香港:晴)
七一回歸祖國十五周年,社會各界都有不同慶祝活動,亦有一些遊行示威活動,與慶祝背道而馳,可以說是正反雙方對立分明。早上,我與兄長帶齊相機器材,外出往銅鑼灣大球場去,大球場今天舉行由各界組織合辦的慶祝回歸十五周年大匯演。我們乘港鐵往紅磡再轉乘巴士,車程尚算順利,大約是一小時左右便到達。
社會各界都有不同的慶祝活動,最具吸引的想必是回歸大匯演(大球場)及中國人民解放軍八一跳傘隊表演降傘活動,二項活動我亦有參予其中,除了進場欣賞精彩的表演,感受各人的喜悅外,也是為了練習更多拍攝上的技巧。
尚未正式進場時,大球場正門外已人山人海,水洩不通,進場的人數比我預期的多,不同組織及團體都以旅遊大巴接載其會員或街坊到來參與盛事,大球場外已停泊了數十台旅遊大巴,幸好有警方在維持秩序及指揮交通。終我們花了十多分鐘左右,左穿右插之下,在烈日當空下,成功進入正門入口,並持著門票進場。
這場大匯演並非一般市民能進入,必須手持活動門票方可內進。主辦單位分派門票至各組織或政治團體,門票由所屬組織所派發,而我並非任何組織的會員 (不包括攝影會),手持的門票乃是同事轉贈,她家屬是某組團體的幹事成員,很容易便取得門票。進場後,按門票所編的位置前往所屬看台,就座後便取出單反器材,準備今天大匯演的拍攝工作。
結合香港及國內團體的表演共冶一堂,甚有看頭,文化結合下的成果,今天一一展示於人前,為今日表演打響頭炮!
傳聞今天會有一些明星唱歌助慶,亦有一此步操、舞蹈表現,更有中國人民解放軍步操、升旗禮及中國人民解放軍八一跳傘隊表演降傘活動,後三者均是我今天山長水遠都要入場參與及拍攝的主要誘因,解放軍步操在平日已是難以看到,降傘活動更是鮮見於本港,如此機會實在要好好珍惜。
更多活動精彩相片,在此一一向各位分享:
表演初段,最有特色及看頭的便是童軍、女童軍、銀樂隊進場步操。人數很多,但尚算齊整,士氣甚高。
天公造美,今早已沒有再下起大雨,藍天白雲,間中有陣雨,風勢較昨天細得多,有利表演進行,由早上九時半開始一直至中午十二時左右,一浪接一浪的表演,令人目不暇給。然而,表演初時的嘉賓的知名度實在低,亦不是重量級人物,包括羅力威、洪卓立、鍾舒漫、泳兒,都是些不是太為人熟悉的歌手,出現不少冷場。
及後有一些歌舞表演及步操,各具特色。然而,不少人到來的主要目的是想看到解放軍的英姿,而陣雨與陽光不時重現天空,大家只能忍耐在烈日當空下,但為了一看最後的重頭戲,不得不堅持於場內飽受日曬雨淋的滋味,當然也包括我們,幸好我們坐在看台較上的位置,上蓋能遮掩陽光及雨水,比我們對面的看台及球場上的觀眾好很多了。
較為重量級的嘉賓明星有古巨基、Twins、林峰、容祖兒等,其中以Twins及林峰最受現在觀眾歡迎,當中Twins的Fans支持者更坐滿一部份看台座位,並在表演前後高聲大叫支持她們。的而且確,她們由出道至今約十年多,都深受港人喜愛,由老到細,由情歌到兒歌都是受人喜愛,雖然她們唱功仍有進步空間,但已是香港甚至亞洲區最成功的歌唱組合之一,在本港暫無敵手。
林峰雖然比人批評唱功不好,喜歡做Show,但今天一看真人,除外型真的很健壯,唱功也不會外界所說的那麼差,他中氣十足,唱Live的功力比起其他歌手有過之而無不及,跟古巨基實力相約,加上他本身跳功也不錯,足以立足於歌唱界。他也有拍電視、電影,以全能型的姿勢發展自己的事業,是值得令人期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