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暑熱單車遊

7.7.2012 (香港:晴)
是日早上風和日麗,好美的天空,深深吸引了我的目光,本來計劃在家休息一天,就因為這個天,打動了我,決心外出拍攝去。先在家中用過早餐後,及後我便帶相機,騎著單車外出,往上水以北的地帶遊覽去。
今天雖為小暑,是夏季之中最熱的日子開端日,早上雖曾下了一點點雨,但中午過去風和日麗,陽光普照,最適合郊遊或是拍攝。由於今天下午家中將有剪髮時段,而我近半年來未曾剪過頭髮,頭髮長長,更易汗流浹背,不宜於夏天四處走動,故是時候要修剪自己的頭髮。因此,我並沒有外出往較遠的地方遊走,只在上水區內作小遊,順度測試一下新神兵利器 Sony RX100 (暫為本人所有,稍後將會由我的兄長持有)。
利用單車遊走上水區,既能往返更深入的地段,也能當作做運動,一舉二得。先從家中往我的母校(小學)去,我已有多年沒有行走這條路,更沒踏進這間小學,感覺大不同,往事一點一滴只能回味,兒時的童真、兒時的朋友早已離我而去。在小學外拍攝它的廣角相片,以作到此一遊及留念,及後便向著附近的另一間中學去。
每當看見這學校,都無名火起。我曾在此修讀初中課程,但這學校跟上文提及的小學地位並不一樣,而且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既沒有恩,亦沒有情,有的只有仇同恨!中三那年,這學校對我及一班同學(好友)做了什麼事,大家心知肚明,或許我們技不如人。這個仇恨,至今仍未釋懷,我只能多謝它令我往了另一間更加好的中學繼續修讀中四、五課程,並在中五那年,成為那間學校的「雙史王」,我在歷史、中國歷史科二科中均取得第一名,受同學的敬佩,受老師的嘉許,令我威風凜凜,威風極了。
單車繼續向著更北的地段走,經過天橋與小路,向著羅湖禁區去。今天天氣如此的好,真的好適合拍攝風景相去,上水以北的地段既有山峰,亦有河水作伴,空氣清新而且環境寧靜,肅嚴成為了城市的小綠洲,那處正正適合我這類的人去遠離煩囂,一解心中悶氣。
踏單車是我一向愛好的運動,有時更會相約友人們一同往大埔租單車往大尾督、沙田等地,會用上半天時間去遊走,只可惜近年喜歡了攝影,花了一些時間去學習攝影技巧及四處拍攝練習,而且家庭、學習、事業上都比較不順、不穩定,既沒有閒情,也沒有持之以恆的心做這個激烈運動。
在樹蔭下稍作休息,一解悶熱,以防中暑。及後利用相機拍攝四周的風景相片,附近有屠場、羅湖火車站、懲教所。再往北走便正式進入禁區,只有禁區住的居民或持有禁區紙的人才能進入,未有禁區紙進入禁區乃是違法行為,市民並不能當作郊區遊山玩水內進遊覽。
我所踏的單車並不為我個人擁有,是家父很久之前購入,它擺放於家中門外,雖未受盡風吹雨打,但未有適當的清潔及保護,車身已早布滿銹跡。話雖如此,但仍然無損其行車的能力,在機件正常下,還可以跟隨我遠遊至太和區,甚至沙頭角公路或是羅湖禁區邊,跟普通單車並沒什麼分別。
在此停留了十多分鐘,在如此好的天色之下,只要稍為微調相機光圈,便能拍攝到好的風景照片,只可惜這台神兵利器廣角略有不足,只有28mm廣角,未能達至24mm,不能以更廣角的角度拍攝到風景山河的宏,有點可惜。光線充足下,利用相機拍攝自己的倒影,此乃第一次。
由於時間所限,未能繼續四處拍攝,在意猶未盡下班師回朝。及後我便沿路返回上水市區去,汗流浹背下顯得相當辛苦,幸好沒有帶備單反器材,否則真的更加辛苦。返回市中心後,我便前往上水街市,在街市二樓熟食中心的新記燒味飯店享用久違的燒味飯,這飯店我已多年沒有到來進餐了。
今天點選了切雞飯,另加了一支凍大可樂,燒味飯免費送例湯一碗。切雞飯份量足,連可樂僅三十四元,而且配上咸酸菜,更令人大增食慾,保持昔日的水準,真的令人再三回味不已,值得推介。
餐廳名稱:新記燒味飯店
餐廳地址:石湖墟2樓熟食中心CF20號舖
用膳完後便回家去,回家後稍作梳洗便準備剪髮事宜,結束今天單車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