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風暴前的迪士尼 (三)

3.7.2012 (晴)
用膳完後,我們便向著美國小鎮大街遊覽去,美國小鎮大街放眼所及都是懷舊風情,雖然為仿建,但不失舊式大街的風貌,加上天色宜人,在此留影是最適合不過。大街人流不算太多,或許這裡沒有什麼機動遊戲玩,但對我來說,是一件樂事,我可以靜心細看四周景物,好好善用餘下時間既遊覽又拍攝。
迪士尼樂園會定時設有大型巡遊,會隨著月份及主題而更改巡遊主題,今天的是以夏日玩水為主題的「米奇水花巡遊」。演藝人員手持不同的灑水器具,向大街兩旁的遊人噴水狂歡,迪士尼人物亦會登上各花車大噴水花。由於距離巡遊尚有小小時間,故我們先在大街拍攝一下特寫照片。
及後我們前往附近的大街商店稍作參觀及選購紀念品,也欣賞了迪士尼手工藝術造品,如玻璃杯及水晶,手工精緻,我雖然想買,但價錢不是那麼的便宜,最終放棄。稍作停留選購後,我們便外出大街,在烈日下等候巡遊的到來。
今天日間大部份時間都是風和日麗,天色相當宜人,藍天白雲,最適合拍攝風景照片,但在下午三時四十分左右,突然的風雲色變,更是風雨交加,突如其來的強風大雨,殺我們及一班遊人措手不及,幸好我們早作準備,帶備了雨傘,還不致於全身都濕透。那時熱帶風暴距離香港只是一百六十公里左右,並以時速三十公里正吹往廣東沿海,迫近香港,難怪會風雲色變。
由於風暴迫近,我們不得不更改餘下的行程,縮短及減少一切戶外活動,全力集中於飛越太空山、幸會史迪仔,以我不科學的的預測,風暴將在數小時內在本港一百公園範圍掠過本港,估計是晚上八時後天氣會變得很惡劣,屆時應該會大風大雨,故務必要在晚上七時或之前離開,以便及早回家。
與此同時,三號強風信號在下午四時左右改發,迪士尼的戶外設備包括機動遊戲等都暫時開放。風暴是如此的快,雨雲也快,所謂快來快去,只是下了五六分鐘左右便停雨,天空又再現藍天白雲,烏雲一數而空。雨停了剛好是巡遊的開始,巡遊表演以幻想世界為起點,行經睡公主城堡,直達美國小鎮大街為完結。
幸好剛才下大雨時,我們早已手持著雨傘,尚未收回至背包中,我們可以利用雨傘防止演藝人員以水槍突襲,以雨傘遮掩著自己,當作護罩,確保自己不會被他們射濕身。巡遊約是十五分至二十分鐘左右,各有看頭,各具特色,是到訪迪士尼必看的節目之一。
欣賞完巡遊後,我們便返回明日世界的幸會史迪仔,排隊輪候進場,欣賞精彩另類的劇場演出。約是二十分鐘左右,終於能入場,場地面積遠遠不及較早前的劇場的大,座位也較少,難怪要等候那麼久的時間。
然而,這個表演主角只有一個,那便是史迪仔,還有一大班配角,那便是我們一班觀眾及艦長。史迪仔雖然只是出現在顯示屏上,但行為十分生動有趣,演出結合喜劇、動作和探險,除了邀請現場觀眾一齊參予外,還會跟大家說笑,帶動氣氛。在尾聲史迪仔被人發現他藏在太空船,需要觀眾幫助他找出逃走路線。搞笑成份居多,對話內容總是令人發笑不已,難得一笑,就盡情一笑吧。
及後,我們前往明日世界的飛越太空山,以快速通行證進入場內,並準備登上過山車去。飛越太空山實為室內過山車,雖然不及海洋公園越礦飛車那麼恐佈,但其行駛速度也是相當驚人,在漆黑一片的環境中不斷扭動,又上又下,轉彎多,風迎面而來,再配合強勁的音樂和聲效,極為刺激興奮,雖然我仍然穩如泰山,但是愈坐愈感到有很大的離心力。大約是三分鐘左右的車程,我們終返平安回過山車月台,經此一役,我將不會再玩這個危險的機動遊戲,還是欣賞精彩的表演節目或是玩一些比它刺激度細的機動遊戲好了。
玩完這個機動遊戲後,我們便前往巴斯光年附近的商店購買紀念品,及後便返回美國小鎮大街,在附近的小商店及展覽館看看一些動畫手稿及圖畫,見證不同年代的創作。
由於天氣漸差,加上各自需要回家食晚飯,故我們在下午六時四十分左右便沿著大街返回正門入口,正式離開迪士尼樂園,結束本年度首天進園遊玩的旅程。星夢奇緣煙花表演我們無緣欣賞,只期待下回再度到來時,欣賞這個迪士尼另一個必看的節目吧。
及後我們返回地鐵站,乘迪士尼線返回欣澳站。在欣澳站下車後,我們轉乘東涌線前往青衣,期間遇上了美麗的日落黃昏天色,能見度十分高的情況下,我一一攝於相機之中,如此美麗的天色,在風暴前夕能給我們遇上,實在很難得,教人回味。
欣澳,這個地方風景宜人,早在數年前乘東涌線經過此處時已計劃到上探索,或許日後會組隊到來拍攝或是從東涌租單車來一個單車攝影郊遊團吧。
拍攝完後,我們便乘東涌線前往青衣,並在青衣巴士總站各自乘巴士、小巴回家,此時已經是晚上七時十五分。登上巴士之前,我在巴士總站拍攝了一張無題的黃昏相片,為今日精彩又充實的迪士尼之旅,正式劃上句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