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

雨後深圳遊

28.7.2012  (香港:陰雨轉晴)
是日我約是在早上十一時左右起身,稍作梳洗後便在家中享用早餐。早餐後,我先行整頓家中要務後,看見天色好轉不少,我便決定外出看看。今天是韋森特吹襲本港後的第四日,天氣終於好轉過來,約在上午十一時半後,始見有陽光,連續下了好幾天雨終於停下來,雨後的空氣特別清新,能見度好。
在上周書展中,我本想看及購買一些旅遊及攝影書,可惜始終折扣少且為數不多,買不下手。今天有空外出,看書成了我的主要活動之一。由於北區附近並沒有大型的書店,所以需前往其他地區看看,不過我的首選地點並不是本港任何一區的書店,而是前往深圳市書城。深圳書城面積大且書量多,種類也較多,而且書的定價較便宜,反正書城距離北區只是四十五分鐘左右,往返尚算方便,看完還可以在附近拍攝深圳特區的風光,一舉二得,何樂而不為。
由北區前往深圳書城車程時間不長,最花時間的是過關,雖然人流不多,但過關始終要花上一定時間辦理出入境手續及通過安全檢查,今天我一共花了二十分鐘才完成上述手述。深圳書城位於深圳少年宮附近,少年宮附近有地鐵途經,那便是深圳地鐵龍華線。今天我先坐火車前往落馬洲,及後辦理好出入境手續後,便在口岸轉坐龍華線前往少年宮,口岸往少年宮距離只是數站之近,車程時間約是十分鐘。
下車後我並沒有急於進入書城,而是在少年宮附近拍攝的風景及特寫相片。少年宮設計獨特,甚有科學感覺,它佔地面積約2.6萬平方米,是深圳市少年兒童共同享有的一個校外教育基地,內有球幕影院、能源天地展館、科普王國展館、美麗家園展館,主要播放科普教育特效影片、介紹環保教育及展示能源發展歷史及相關科學知識。
雖然我已經不是第一次到來,但對上一次到來時我並未開始攝影,到來僅是參觀書城,並沒有刻意到此處,難得有空到再來,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拍攝機會。今天我只帶上Sony DSC-RX100,其廣角僅為28mm,未能全面拍攝到整個少年宮的宏偉,有點遺憾,若它有24mm廣角,那便是更完美的相機,不過世事總是如從,不能樣樣如人意般出現。如此好的天色已是難得,放下心情專也拍照,亦可以好好感受久違的陽光。
在少年宮拍攝了一會兒後,我便前往附近的深圳書城去,開始今天看書之旅。深圳書城中心城經營面積4.2萬平方米,是目前全世界單店經營面積最大的書城。對上一次到來已是二年前的事,那時的書城人流不多,空間甚大,又寧靜,最適合我前來看書。可惜,今年再到來,人山人海,人多得很,又嘈雜,令人很不舒服,此處絕不是一個理想的看書天堂,看來小遊後便要速速離開。
我只停留書城約一小時,稍作參看了一些書籍及地圖後,我便離開書城,結束今天看書之旅。然而,我並沒有急於回家去,而是前往附近的市民中心去,這中心是深圳核心地標之一,久聞大名,今天總算一場來到,其建築也是十分獨特,面積也是相當之大,可看我國建築愈來愈成熟,別具科技及創新,值得欣賞。
我在市民中心停留了十多分鐘,在中心正中央拍攝中心的廣角相片,可惜它實在太大太廣,一般相機根本不能拍攝到整座建築,就算用上超廣角24mm的相機也不能拍攝好,我在想可能最少要用上我的單反器材配以超廣角蔡司鏡頭(Sony Zeiss 16-35mm F2.8 SSM)才有機會拍攝到整座,下回再到深圳拍攝的話,我一定會再到來,再拍攝過。
其後,我坐深圳地鐵前往華強路去,較早前從朋友口中得悉深圳最大的攝影、數碼廣場都在華強路,但至今從來未有機會去,今天我就利用餘下時間,前往探一探路,看過究竟。一出地鐵站便看到附近四周都是數碼商場,有大有細,有連鎖有小型,各式其色。由於為數較多,未能一一進內看看究竟,反正今天到來只是小遊,並沒有刻意停留或是選購器材。
一場來到,問一問器材的價格也無妨,今天我問了Sony DSC-RX100及Canon 5D Mark III價格,前者約是人民幣4100-4299,後者為人民幣27000-28900,視乎水、行貨及配件多少而定,由於要趕及於晚上七時前回到家用晚餐,故不能再作久留。
稍在華強路數碼中心參觀後,我便坐地鐵返回羅湖,並在羅湖口岸辦理出入境手續,返港回家食飯去,晚上過關仍然相當順利,不到十五分鐘便返回羅湖火車站,正式結束本周末的深圳小遊。雖然今天未能看到我想看的書,但是算是拍攝了一些深圳市景,總算是達到了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