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博覽行‧往三水去

17.7.2012 (香港:陰晴不定)
參觀完洪湖公園後,我們便乘車前往指定的餐廳享用午膳,團餐份量多的驚人,可惜餐廳平平無奇,並沒特別之處,沒有什麼可以寫或是拍攝記錄,總算是不過不失,當作肚飽之用。席上雖然包送了二支青島啤酒及可口可樂,席上也有不少團友飲用,當中並不包括我,我在上年度東莞之旅後,便決心不再飲酒。雖然小嚐啤酒有強身健體及解暑作用 (因為冰凍),但始終過不到我心理關口,不飲便是不飲,再大的好處也不能吸引我。
說雖如此,拍攝留意仍是要的,一來用作紀念自己忍口,二來可以測試Sony DSC-RX100大光圈的實力,所以一攝無妨,從相片看到,Sony DSC-RX100雖只是輕便型大光圈相機,但內建一寸感光件,比普通相機感光件大4倍之多,是RX100靈魂所在,搭佩卡爾蔡司 Vario-Sonnar T*鏡頭,實力無凡,景深超班,絕非一般大光圈機所及。
約是一小時多的用膳完畢後,我們便正式乘旅遊巴前往三水去,車程大約是三小時左右,途經東莞、廣州、佛山等地高速公路,行車大致順利,沒有遇上塞車。我們中途停廣州、佛山之間的廣州環城公路沙貝收費站,供團友、司機下車稍作休息、購買補給品(如水、小食)或是上廁所。
由深圳往廣州環城公路沙貝站車程約是二小時,中途在車上並沒有拍攝,只是閉目養神並聽音樂,也間中同團友們交流一些攝影心得。
在沙貝站下車稍作休息期間,我利用Sony DSC-RX100四處拍攝,當作到此一遊。沙貝站有加油站、洗手間、小超市,團友們各有各所需,而我除了拍攝外,也購買了一罐黃老吉解暑熱,具清熱降火,最適合在大熱天時飲用。及後,我在加油站附近拍攝其特寫,也拍攝了沙貝收費站。
此時已經是下午二時多,氣溫仍然相當高,烈日當空下實在不宜久留車外,飲用完黃老吉後,再拍攝了一些站內外的景物後便火速返回旅遊巴,以防中暑,上車前,我拍攝了自己的影子。及後,我們一行四十多人便乘旅遊巴,向著佛山市三水進發,旅遊巴飛馳駛往三水去,約是半小時左右的車程,我們終於進入三水。
下午的行程主要是參觀三水荷花世界,三水荷花世界乃是全世界最大的荷花公園,種植了全世界最多的荷花,現為我國4A級景區,距離三水市區僅十五分鐘車程。往荷花世界之前,旅遊巴先往三水花園酒店去,酒店為我們是次入住的酒店,但我們在這個時間並沒有下車入住酒店,而只有導遊下車,他在酒店領取已代訂的三水荷花世界二天入場票。我們正式入住酒店為今晚飯後,停經於此只是為了領取門票。
領取完門票後,我們大伙便向著三水荷花世界進發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