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風暴後

30.6.2012 (香港:陰雨轉晴)
七一前夕,香港不少地方有不少慶回歸的活動,亦有不少遊行示威活動,各有各看頭及主題,然而我對政治活動一點興趣也沒有,加上風暴後的香港,雨勢不少,不宜外出,留在家中休息、寫Blog及整理相片是最好不過。昨天晚上,本港今年首個八號風球終於誕生,日間還是風和日麗,如此天色相當宜人,我及友人那時正身在迪士尼樂園四處遊玩,玩了不少機動遊戲。時至下午較後時間風雲色變,風雨交加、橫風橫雨,突如其來的大雨與強風,殺我們一個措手不及,幸好我早作準備,帶備了雨傘,那時熱帶風暴距離香港只是一百六十公里左右,並以時速三十公里正吹往廣東沿海,難怪會風雲色變。
我在前往迪士尼之前早會預計到今天晚上時間天氣會變得惡劣,只是想不到風暴加速提早數小時迫近香港,它由時速二十至二十五公里,提升至三十公里,速度驚人。不過所謂快來快去,天氣由早上天晴變成晚上的暴風雨,只是十多小時的事,天文台在晚上十一時左右,更掛了八號風球僅。不過八號風球只是掛了數小時便隨著風暴登陸後除下,零晨時候改發三號風球,及後在早上時間除下所有風球。雖然除了風球,但香港早上大部份時間也是多雲,間中強風夾雜著大雨,教人不願外出拍攝。
不過由於我在下午較後時間要外出旺角,與同事交收明天七一大球場表演的入場門票,不得不外出。約是下午一時半左右,我與友人集合於火車站,並乘港鐵往油麻地去。車程順利下,約是二時半左右,在油麻地地鐵站交收完門票後,我們二人便往旺角區去,此時天色已有好轉。
幸好天公造美,雨停了,風也停了,陽光從雲頂中再現上空,天色漸漸變好,天藍樹綠,風和日麗。下午三時左右,交收完成後,我與友人便往朗豪坊稍作休息及品嚐下午茶,及後便往旺角星際城市「考察」相機、音樂器材,也去了Sony Store,領取了Sony RX100相機的資料,而友人也在Sony Store購買了耳機。大約是下午五時左右,我們便打道回府,返家去。
回家途中,在車站附近拍攝一下小區美景,風和日麗下的上水,教人不得不留影,相片基本上無需任何修飾,便能上載分享,以最真實的相片,把我眼前的景色還原於網站之中,與人共享所見,為上水這個小區,留下一點點的見證。
大約是下午六時左右,我在邊走邊拍的情況下,花了半小時的腳程,終返回家中之下。隨著我踏進電梯大堂,正式為今天短暫而又愉快的半天遊劃上句號。回家後,我再三回看屋外景色。
如此美極的天色,天朗氣清,實在少見,教人再三回味不已,期待日後有空再次四處拍攝上水的景色,與各位分享上水之美。

2 則留言:

  1. 這數天我拍攝了1xGB的相片,成八百幾多,未有空整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