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風暴前的迪士尼 (一)

3.7.2012 (香港:晴)
六月二十九日,既是本港今年度首個八號風球發出日,亦是我與友人在今年首度前往迪士尼遊玩的大日子。門票乃是從Yahoo團購購回來,門票包了二天入場費,但限於首次進場必須在六月三十日前使用,而另一次則是九月份使用。
本來我們相約了星期六(六月三十日)進園遊玩,但根據天文台資料及我的個人對風暴的一知半解預測,熱帶風暴將於星期六最接近本港,八號風球之勢實在避無可避,極可能影響日間大部份時間,也會大大影響我們進園的計劃,甚至或會因為天氣關係而不能前往,故此我們決定提早一天,向上級申請放年假一天,在星期五一同進園遊玩。
星期五進園有一定的好處,一來並非紅日或周末假期,客流量較少,而且是在非繁忙時間乘坐交通工具前往樂園,既順利又快捷,又可以避開風暴危機,一舉三得。我們相約於荔景地鐵站集合,並乘東涌線轉迪士尼線前往迪士尼樂園,車程約是二十分鐘左右。
下車後,我們稍在地鐵站外拍攝四邊的風光,再而漫步進入樂園的正門。入園時首先經過安全檢查,及後持票入場,期間需登記右手食指「手指紋」,以便九月份再度進園時核實身份之用。我們進園後便先前往樂園正門的火車站排隊,乘小火車前往明日世界。在這個高處位置以廣角鏡頭拍攝樂園美國大街是最好不過,利用排隊時間好好在此拍攝一會兒。
乘小火車前往幻想世界只是數分鐘車程,下車後,我們火速前往最新落成的反斗奇兵主題區,盡情試玩新開的機動遊戲。反斗奇兵是亞洲獨有主題區,以反斗奇兵動畫作為主題,當我們進入了主題區,第一眼是見到巨型胡迪站立在前。天氣是如此的好,光線又充足,加上我又有廣角鏡頭,可以將其盡攝入相片中,在此我們停留了一會兒為它拍攝。
反斗奇兵區遊樂設施主要為沖天遙控車、轉轉彈弓狗和玩具兵團跳降傘。由於進園人流不多,加上此處遠離正門入口,到此排隊的人流並不多,我們先行試玩了轉轉彈弓狗,它不斷旋轉,有小小離心力,但我們仍能坐如泰山,我更手持單反器材,四處拍攝。這個遊戲刺激度不算太高,適合入門級的「玩家」、一家大小或小朋友。
玩具兵團跳降傘是模仿玩具兵團的跳降傘情境,快速的升降就有如小型的跳樓機一樣,在高空之中,可以利用相機拍攝到整個反斗奇兵主題區環境。這個比上述提及的轉轉彈弓狗更具刺激度,有畏高者請勿試玩,這回我亦以手持相機的方式拍攝,同樣穩如泰山。
那種高空的感覺的確不錯,吹著涼風,看盡四處的景色,甚為喜歡及Enjoy,很久沒有一種機動遊戲令我如此回味,真的可以再玩多數甚至更多次。 
不過,不知為何沒有職員「請」或「提點」玩這個遊戲要放下所有手持物品於地面,竟讓我以手持的方式持著沉重的單反器材上降傘,如果在高空不留神滑手便會高處掉物,嚴重影響地面安全,再三回想起來,真是有點不可思異。
園區內最刺激的沖天遙控車或許仍在測試,暫未開放,但不少人已在排隊輪候,車輛在橙色U字型車道上來回飛馳,原理同海盜船相約,但這個U字型車道比海盜船的軌跡更要長更高,更大的離心力,應該是極之刺激,我們暫時未有膽量試玩,還是在遠處拍攝到此一遊作罷。
拍攝完四周的景物後,我們稍在附近的洗手間梳洗,以解暑熱。隨著風暴下沉氣流影響,本港溫度愈來愈高,但天色亦愈來愈好,大自然的力量就是如此神奇,天色美極。及後我們步行返回幻想世界,在附近的米奇幻想曲劇場,欣賞4D米奇幻想曲表演,這個劇場是我首次內進欣賞,也是首次看4D電影(片段)。
進場後戴上立體眼鏡,安坐後欣賞各部迪士尼電影歌曲和情節,場內更配合片段散發香氣、吹風和水花等效果特技,教人震撼不已。場內的投影的光線、佈局設計配合主題,令我不得不拍攝了數張相片,這個米奇幻想曲實在令我大開眼界,值得一看。
欣賞完米奇幻想曲後,我們便前往迪士尼的探險世界原野劇場,準備欣賞另一個迪士尼重頭表演獅子王慶典。中途經過森林河流之旅,由於距離下場獅子王慶典尚有一段時間,故想排隊輪候一玩這個河流之旅,無奈排隊人流甚多,我們只好暫時改為前往附近的小商店參看紀念品。
稍在小商店停留後,我們便前往原野劇場:獅子王慶典,排隊入場。獅子王慶典,我早在二年/三年前的晚上欣賞過,那次進場是醫院福利,以優惠價格及延長樂區開放時間的優勢,我一家三人初次踏進迪士尼樂園去,而獅子王慶典是我們可以「成功排隊輪候」欣賞的節目之一。那時的我尚未開始學習攝影,只用手持拍攝,結果什麼都拍不到收場。
今天我只帶備了廣角變焦鏡頭 (Sony Zeiss 2470mm F2.8 SSM),廣角由24mm至最遠的70mm,配合恆定大光圈,足以拍攝到較遠或較廣的表演節目,只要懂得安全快門,計算清楚,便能輕易拍攝到不錯的相片。當然若帶備遠攝鏡頭更加有利,特寫、更遠的表演我也能拍攝在相片中。
獅子王慶典以迪士尼經典動畫獅子王改編而成的百老匯式歌舞劇,表演由嚮導帶領一眾演員、辛巴、娜娜、刀疤、丁滿及彭彭一起演唱歌曲及表演。表演中可欣賞到動畫原音樂、舞蹈、七彩服飾及特別舞台效果,表演人數也較多,配合圓型的舞台,甚有看頭及特色,全程為三十分鐘左右。
由於我較早前已看過這個表演,今天再看,感覺到二年/三年前與今天的內容基本沒有什麼分別,但同樣好看。欣賞完表演後,我們便前往森林河流之旅,此時人流已經減了不少。
森林河流之旅最驚刺的不是聽講解或是船四周的環境有多驚,而是結尾的紅紅烈火,火勢十分大,不但是假山還是河流都有火焰,是真火來的,雖然知道是不會燒入船身,但溫度十分高,熱浪一浪浪攻入船內,熱力十足,令船上一些小朋友也驚嚇到大哭起來。
大約是十分鐘左右的船程,船終返回碼頭,下船後我們便前往幻想世界方向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