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博覽行‧夜遊三水市

19.7.2012 (香港:晴)
 
首天行程隨著踏進酒店入住客房後,便正式結束,隨後的晚上行程均為自由活動。我們先辦理好房間手續後便返回房間整頓,三水花園酒店乃是三水最高級的酒店,為五星級標準,然而它已開業數年,設備及房間未免較古式,並沒有任何特別或是新穎,房間佈局與舊四、五星級酒店相約,幸好勝在隔音好,房間較為寧靜,而且整潔度還算不錯。
酒店乃是全三水地標之一,晚上仍然燈火通明,酒店內有各種設置,有健身室、室外游泳池、空中巴比倫花園、中西餐廳以及商場,由於我們入住只是一晚時間,時間有限,未能一一享用上述設置,有點可惜。
在夜間外出拍攝或是遊覽,我素來只會帶備輕便型相機,甚少機會會帶著單反器材,皆因治安問題以乃單反實在太沉重,亦不便在大街上取出來拍攝,而且晚間我多數作息閒遊,輕便型相機是最適合不過。何況我的輕便型相機質素及機能都不是食素,向來甚有保證,以此拍攝到此一遊或是一些夜景,是綽綽有餘,足以應付,因此我今晚只帶上Sony DSC-RX100。
我們稍作整頓後,便外出自由活動去,本來計劃跟隨Roger及一班團友外出宵夜,但由於晚上用膳實在太豐富,實在太飽肚不能再食,以防消化不良、胃痛。因此我與兄長只外出酒店拍攝三水夜間的風光,由於人生路不熟,加上三水並不是一線城市,治安及交通有待改進,不宜太過深入腹地,遠離酒店,故我們只是小遊酒店附近的大小街道便返回酒店。
在酒店對面馬路,可以看到整座酒店的夜景外觀,利用Sony DSC-RX100的手持夜景、「六合一」功能,便能輕鬆拍攝到雜訊低、成像高的相片,而且高速快門合成下,手震的情況不易出現,基本上可以說一按即有佳作。
當然,作為專業的攝影行者,不用上述的技術也可以拍攝到,提高二檔ISO,開盡大光圈,計算好安全快門,亦開動機身防震功能,就能手持拍攝到,質素跟上述「六合一」手持夜景的效果較好,但只有很小的差別,除非你會好像我一樣喜歡100%放大「聞相」,否則一般人難以察覺到。
除了三水花園酒店,附近的街道的一景一物,如巴士站都一一捕捉在相機之中,為一遊留下見證記錄。
大約是晚上九時半左右,我們返回酒店,並在酒店大堂利用iPhone,使用酒店提供的免費Wifi,上網與友人通訊及查看電郵,我們在大堂大約停留了十五分鐘左右,及後我們便返回房間去,準備梳洗休息。
在梳洗及休息之前,我們在酒店房間拍攝了三水市的廣角夜景相片,為今天拍攝之旅劃上完美的句號。拍攝完後,我們便各自取為相機電池及手機充電去,隨後便梳洗及休息去,首天的博覽行‧三水荷花、深圳洪湖之旅在此亦正式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