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七二再看降傘

7.7.2012 (香港:晴)
七月二日,又再是一個陽光普照的日子。是日一早,還未到九時我便出門去,前往銅鑼灣聖母大教堂去,皆因我需出席畢業生的婚禮,分享她們的喜悅。由家中往教堂車程尚算順利,約是十時半左右便到達,並與前同事及上司一同走進這間教堂,以學校師生的身份觀其婚禮。這個婚禮是以基督教儀式舉行,由於我對各教系的禮節一概不知,故對婚禮的程序亦是充滿好奇,當在場人事唱一些宗教歌,人唱我便唱,人站我便站,有樣學樣,雖然不大喜歡,但沒法,入鄉要隨族。

觀完禮後,便返回銅鑼灣市中心,此時已經是下午一時左右。在銅鑼灣皇室堡商場匯合了友人,並一齊參觀剛開業的Fujifilm 專門店。今天我們主要的活動是想欣賞中國人民解放軍八一跳傘隊跳傘活動,他/她們將在下午四時在維園上空進行跳傘。此時天更晴,陽光照射著大地,令整個銅鑼灣氣溫急升不已。
距離下午四時尚有一段時間,故我們先行在附近的UCC Cafe 享用午膳/下午茶。數月前曾寫過UCC Cafe的食評,今天再度在UCC Cafe 享用優質的午膳/下午茶,水準仍能保持,今天我們點選了一客蕃茄海鮮湯意粉、西多士以及凍奶茶與咖啡一杯。茶味濃,啡味香,用作提神是最好不過,雖然價錢定位較高,但勝在用料十足,誠意之用。
 一些特寫相片在此分享:
餐廳名稱:UCC Cafe
餐廳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一期2樓
用膳完後,我們便向著維園去,雖然氣溫高企,但仍無損我們欣賞之心。進維園的人流並沒有顯著的增多,或許跟宣傳不足有關,皆因這天乃是補償六月三十日因天氣關係取消之活動,包括我在內,若不是友人的介紹及提點,我真的不知道有這項活動,白白浪費了一個寶貴的機會。
進場後,我們便找尋一個有利的位置準備拍攝,雖然一度與場內一位男士發生不愉快事,最終令我們向警方尋求協助,令心情大減,但我們大人有大量,不與他一般見識,繼續在場內拍攝及欣賞一系列的精彩表演。
直升機到來的一刻,先把七彩的絲帶投放至地面,為今天的活動展開序幕。今天比昨天的表演更精彩及多元化,皆因今天天色較好,維園較空曠,加上風勢較細,最適合降傘活動。
利用優質的Sony G鏡頭 70200mm F2.8 SSM及1.4增倍器,拍攝焦距仍然略有不足,期待日後有機會入一支更遠更長的超級變焦遠攝鏡 (如SP200-500mm Tamron),以補償我鏡頭焦距的不足。
更多精彩相片,稍後也會上載至Flickr相簿中,敬請留意我的相片集,現先在此分享一些精彩相片,共享當天的精彩表演精華:
終極表演:仙女下凡,是今天表演的最後一項,同樣的精彩,同樣教人目不暇給,為今天表演劃上完美的句號,無人不令現場的人大讚。
拍攝完後,我們便乘巴士返回紅磡,各自回家去,結束今天精彩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