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啤酒節與德國餐廳

10.7.2012 (香港:晴)
七月八日的較後時間,我們離開了龍舟比賽場地,前往了附近市政局百週年紀念公園,那處正舉行一年一度的生力啤啤酒節活動,到來的人流不下於海旁的國際龍舟邀請賽。
大會免費派發免費贈飲生力啤的優惠卷給予外國及國內遊客,以吸引客流到來參與活動,反之香港人則沒有這個福利,有點「大小超」,甚為不公。
雖然我不喜歡飲酒,甚至不會飲酒,但亦想到場感受一下氣氛,共享盛事,故與細妹和友人一同到場助慶。她們二人使用遠攝鏡頭及半專業相機拍攝大會活動,而我仍然只以Sony RX100作拍攝。期間大會邀請了一些明星及歌手到場唱歌助慶,包括李籠怡、糖兄妹等,亦有遊戲節目,令熱鬧的氣氛進一步昇華,不少人在舉杯暢飲。 
每杯為二十五元,說貴不是貴,說便宜又不是很便宜,但是光顧的人仍然多的是,特別外國人。雖然我對啤酒全無興趣,但我仍會拍攝一些以啤酒為主題的相片,紀錄一切。當其他人都在看精彩節目的時候,我穿梭人群之中,在不同的位置拍攝一些特寫相片,亦拍攝了一些較少人看到的場內佈置,當然不乏啤酒吧。然而,始終我對啤酒提不起興趣,所以拍攝了一會兒便鳴金收兵,在場內欣賞精彩的節目。
更多精彩相片:
 
約是六時左右,我們便離開啤酒節場區,向著尖東站 (西鐵線)方向去。我們在尖東站 (麼地道巴士總站) 會匯合另一名友人,並步行前往在尖東站附近的德國式餐廳:King Ludwig Beerhall 享用晚餐去。
這餐廳以我所知已開業多年,自從尖東站開通後便開業至今,每晚的客流也不容看少,我早想入進一嚐究竟,然而時至今天才有機會正式踏足。
餐廳主要以啤酒及德國菜為主,較具知名的菜式有德國豬手、德國香腸拼盤、農夫包、薯餅等,都是一等一的菜式。今天我們只有四個人,不宜點選太多菜式,以防浪費食物,然而,或許較早前一冷一熱的情況下著涼了,見有傷風感冒症狀,加上一進餐廳後只集中看餐廳環境及拍攝,分心之下,沒理會究竟點了多少個菜,全交給友人決定。
所謂「主場話事」,友人點選了共六個菜式,分別為德國麵包圈與農夫包、香腸拼盤、豬手、薯餅、薯仔沙律及鴨胸。第一次認真品嚐德國菜,當然要好好享受這一刻。德國麵包圈與農夫包配送的醬分別為牛仔肝醬及香草芝士,其醬香口味濃,用來塗於包上最適合不過,作為頭盤也是相當匹配。
主打的豬手在較早前店員已我們切開了,切開後的賣相並不好,並沒有拍攝。其份量也較大,外脆內軟,豬手的皮實在脆得很,「要點牙力才碎」。薯餅香氣十足,甚為可口,而香腸拼盤共三種香腸,各具特色。
更多菜式的特寫:
不愧為在食評(網上)排名穩佔席位的一間餐廳,雖然價錢定位較高,但不失為一間不錯的德國式主題餐廳,今天總算見識了,擴闊我對食物的眼界,是一間值得推介的餐廳。然而,我們眼闊肚窄,今天所點選的菜式足夠五至六人享用,未能清碟,餘下了一些食物。
餐廳名稱:King Ludwig Beerhall
餐廳地址:尖沙咀港鐵尖東站32號舖

用膳完畢後,我們一行人便各自乘車,返回家去,為今天電影龍舟啤酒美食之旅劃上完滿的句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