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彩虹船

6.7.2012 (香港:時晴時雨)
是日一早,先在家中用過早餐,及後便乘港鐵往九龍去。今天我並沒有急於回辦公室工作,而改去了尖東,這是因為昨天上司要求我今早作「強制補鐘」,並因工作需時而調整辦公時間,故此我今早不必按時上班,正式上班時間改為十時三十分才上班,並在下午六時才下班。
然而,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故我仍在依舊按平日上班出門的時間出門,只是沒有在太子下車,改為前去尖東站。下車後,沿著太空館、藝術館方向去,並在天星碼頭附近稍作拍攝,今早天色較昨天已大有改善,能見度不俗。陣陣海風吹至,帶點涼意,十分宜人。
由於距離上班時間尚有一段時間,故決定乘天星小輪過海,往灣仔方向去。天星小輪是遊覽維多利亞港的最坐選擇,更被國家地理旅遊雜誌列為「人生50個必到景點」之一,可以在船上望向港島與九龍半島的美景,亦可以感受下海風,是一件賞心悅目的事。天星小輪近年來加價幅度並不高,至今價錢仍算合理,單程為$2.5。
由尖東往灣仔船程只需十五分鐘左右。早上上班時間,乘船的客流人數較多,上座率達九成之多,然而,船尚未開放下層載客。船往灣仔方向慢慢駛去,而我手持相機,在船上拍攝船外的風光。期間,竟遇上了彩虹,彩虹與天星小輪共冶於大海中,若隱若現的彩虹與閒駛中的小輪,拼合成一幅美景!彩虹是可遇不可求,如此機會給我看到,實在妙不可言,拍攝到的相片雖然不是很完美,但勝在機遇難得,船與彩虹,再思之下,決定把相片名題為「彩虹船」。
拍攝了如此難得的相片,心情好到不得了。下船前,我仍拍攝了一些相片,及後便往灣仔碼頭附近的咖啡店品嚐優質咖啡去,難得在百忙中抽空稍作休息,並在寧靜的咖啡店中,邊看報紙邊品嚐冰凍的咖啡,如此生活真的很寫意,亦很難得,就讓自己好好享受這一刻。在咖啡店中坐了半小時後,我便沿路返回灣仔碼頭,乘船返回尖東去。
乘船往尖東同樣也只需十五分鐘左右,客流量極少的資況下,船上只有十多位乘客及船員,船變得冷冷清清。回到尖東後,我步行前往附近的地鐵站,乘地鐵前往佐敦,並準備上班去,結束今天強制補鐘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