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舞出真我4

30.7.2012 (香港:晴)

昨天早上,應約友人一同前去欣賞3D電影舞出真我4,起初我們計劃是在九龍塘又一城看10時的場次,所以我的計劃是一早於八時出門,在附近或是又一城的餐廳享用早餐,再行往電影院購票進場。不過我出門後在附近的公園遇上母親,她剛買了一些點心及飯回來,為數不少,足夠我們三人食用 (父親已上班去),為免浪費,故此我便跟她一同回家,先行在家用過早餐才再外出,出門受到阻延。幸好這部電影在本港各大大小小的電影院都有上映,行程上我們只需推遲小小的時間便能看到下一轉放映,不過地點就改為在旺角的嘉禾電影院。
約是早上十時左右,我便乘港鐵到達旺角東站,下車後便前往電影院大堂等候友人,及後購票選位,今天我們選擇了早上十一時二十五分的場次。由於距離放映時間尚有一段距離,因此我們改前往新世紀廣場參觀,然而,大多商店也是早上十一時半才開業,包括了三聯書店及一些服務店,因此商場可參觀的地方並不多,加上商場在大裝修,更顯得冷冷清清。有見及此,我們決定往附近的咖啡店小坐休息,也在咖啡店點選了高級的伯爵紅茶一杯作小嚐提神,伯爵紅茶乃是首次飲用,感覺不錯,香氣十足,茶味較濃,飲下回甘,感到舒服,以作提神是最適合不過。約是在咖啡店停留了半小時左右,我們便返回電影院準備入場收看舞出真我4,由於伯爵紅茶仍然較熱,尚未飲用完,故我們帶著它進場,實行邊飲邊看。在電影院邊看邊食小食或飲可樂七喜是集以為常,而飲用伯爵紅茶則是首次,從未聽過也未曾試過,今天一試,感覺大不同,慢慢細嚐茶香回甘,慢慢欣賞電影之細膩,兩者都是以慢制快,配合完美,都是賞心樂事。
電影片長不太長,僅是一小時三十多分左右便結束,故事結構尚算嚴緊,是集情、感、動、親於一身的電影。男女主角在機遇巧合下相識,互相學習、互相提點,成為情侶。後來受到女主角父親財團要收地重建,男主角及一班志同道合的「舞友」誓死合力守護公眾領土,並把街舞表演作為抗議!雖然中途一度受到未能預計的打擊,影響了男女主角關係,更破壞了成員之間和諧關係,但最終因為大家放下成見,互相惜珍及努力,再度合作並公開在大眾面前表演,造就大團圓結果。
酒店主席及市長受其感動,社區仍需重建但不會再強收地或是建造大型酒店,女主角更可以一展所長,舞出真我,而男主角也能抱得美人歸。然而,個人認為故事結尾未能完整,有點草草了事的感覺,若能交待女主角日後有機會再自己完夢想加入國際級舞蹈團會更好。值得一讚的是這部電影特效及舞蹈編排得不錯,教人大開眼界,而3D效果更能突顯舞蹈的精湛,配合強勁音樂,帶動整部電影,是具內涵的一部以舞蹈為主的電影。
欣賞完這部電影後,我們便前往了朗豪坊享用了午餐去,今天下午我們還有另一個節目,便是前往海洋公園(夜場),參觀海洋公園最新的景區去,由於園內用膳花費較高,加上夜場時間不長,我們要利用時間,用最小的時間看最多的景點,故還是午膳食飽一點,以防晚上肚餓,要找地點用膳,浪費寶貴的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