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回歸大匯演與八一跳傘 (二)

4.7.2012 (香港:晴)

欣賞完一系列歌舞表演後,終於來到今天第一個重頭劇:中國人民解放軍步操及升旗禮終到來。期待已久的表演即將到來,雖然我已經汗流浹背,但仍無損我拍攝之心,我的單反相機快門不停為他/她們而按動,務求步捉到最精彩的一刻。
解放軍準備進場,隨著樂隊奏樂,步操開始了,下列為一些步操的精彩相片:
今天參予的解放軍人數較多,有海、陸、空三軍,士氣如虹。正式進場的一刻來臨了,他/她們正在我身處的看台之下,絕大多數進場的觀眾也拿出相機或是手機,連橫快拍,務必留下最好的相片,當中包括我們在內。如此英武的軍隊,平日是很難在港看到,就憑這個步操進場,就已經值回票值(當然門票是免費)。 
更多相片將稍後上載至Flickr相簿中,敬請留意,歡迎指教。先行在此分享更多解放軍的特寫照片,讓大家一看解放軍的英姿特寫相片:
如此英武的解放軍,在烈日當空下暴曬,受盡風吹雨打,手持著沉重的長槍武器,整齊地進場,忍耐力相當驚人。他/她們一致的行動可見其團體精神多齊心,軍紀嚴明,令人令人佩服,教人不得不拍攝,以作致敬。
解放軍步操十分精彩,完場後受場內熱烈掌聲歡送離開!及後,繼續再由一些歌手及表演充當場面,不少人始見高溫難受,不得不提早離場,而對我來說,高溫只是對人生的另一類考驗,對攝影的信念我是相當堅持,好的相片必須下點苦,現在正是考驗自己能力、能耐、應變能力,學會變通就是人生的一種體驗,通過了就會是另一番境界。
不少人已感到不耐煩,指天氣這麼好,為何中國人民解放軍八一跳傘隊跳傘活動會如此遲仍未開始呢?其實不耐煩的人只是對跳傘事宜一知半解,皆因降傘是一種高危活動,受天氣、風向、風速、雲層及高樓建築影響,同時也受本港航空航道管制,不是說話來就來,天氣好不等同風速適合降傘,他/她們是專業人士,有判斷今天是否適合跳降傘,以及到來的時間及表演內容,作為觀眾不應多加批評。
重頭戲在中午十二時十分左右終於開始,先由一名國家跳傘之后帶領空降至大球場之中,根據大會講述,今天雲層較厚,風速已超出安全上限,她/他們是冒險為本港慶祝回歸表演,務必為回歸出一份力,其心實在令人感慨不已。所謂巾幗英雄,她便是。
我以手持方式,運用遠攝鏡頭拍攝及連續追焦,由高空降落至地上,以前從未嘗試過,今盡攝其中,是一次很另類的練習機會。然而,我的遠攝鏡頭始終較慢,加上增倍器也只有280mm,始終未能影到更遠的相片,期待日後入一支超級遠攝鏡頭,更能拍攝到更遠。
更多精彩相片在此一一向大家分享:
及後再有一至二人組合而成的降傘從高空中跳出來,降傘至場內,各具特色,而且帶著祝福送抵會場,為本港回歸大匯演帶來另一個高潮。不過風速實在太快,差點就飛出場外,險象橫生。
無奈由於風速實在太大,已嚴重超出安全上限,終在中午十二時二十五分左右,大會宣佈中止其餘的降傘活動表演,現場人士大多感到失望,當然也包括我,不過我心想始終是一種高危的活動,沒理由以性命作賭注換取觀眾的喜悅與興奮,生命是最重要的,加上他/她們是保家衛國的軍人,為人民服務,如此天職十分重要,實在不容有失。
在此再次向您們致敬。
拍攝完降傘表演後,我們便動身離開大球場,餘下的成龍大哥歌唱表演我們並沒有留下來欣賞,皆因實在太熱、太辛苦,為了降傘才忍耐至今,餘下來的表演並沒有什麼看頭,還是早早返回銅鑼灣整頓休息並用膳,以防中暑。
約是下午一時左右,我們返回銅鑼灣時代廣場,並在時代廣場附近的「池記」享用午膳,為今天攝影之旅暫時劃上句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