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童年回憶:媽咪麵

13.6.2012 (香港:雨天)
還記得讀小學的時候,特別在小三那年,最喜歡食的零食並不是薯片或是花生,而是一包「媽咪麵 」,小三時候的媽咪麵售價僅是二元,每當有媽咪麵作零食時,總時令人興奮不己,有很大的魔力吸引著我。除了我喜歡外,同班同學絕大多數人也喜歡,連班主任也知道。那年班主任更自費買了一箱媽咪麵給全班同學每人一包,以獎勵我們班的課當表現,全班同學無一不感到開心,可見媽咪麵影響我們甚深。

人大了,接觸零食的機會漸漸減少,原因是知道零食的壞處,對身體有莫大的影響,由少食到不食,由不食到多年沒接觸,媽咪麵正是這因如此,坦白來說,我已有十多年沒接觸或食用,或許我早已忘記當年「美味」的情況。今天有幸從友人手中再重拾當年的味道,勾引我的童年回憶,也勾起我對媽咪麵那份情,以前的我有一包媽咪麵在小息時間食用已經很快樂很滿足,無憂無慮的日子很令人教往。

然而,今天的我,年歲增長,想得太多、煩得太多、要得太多,一包媽咪麵也未必能夠滿足令我更加快樂,人無憂無慮的日子不常有,要珍惜所有,亦要學會如何處理壓力,面對自己、面對人群,從中取得平衡,不要令壓力困難凌駕於自己,要化被動為主動,學會學習,適者生存,尋找自己的路,發揮自己的王道精神。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