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Sony RX100

8.6.2012 (香港:晴)
隨市面上的大光圈隨身相機大受好評及熱賣後,Sony 也在5.6.2012正式加入這個大市場,實行搶客,這台相機名叫Sony Cyber-shot RX100 (RX100),像素達2千萬,為市面唯一的隨身機擁有如此高像素的相機。黑色鋁合金機身,機身不算大。它的賣點不但是擁有F1.8大光圈(廣角),也創新地以1寸大感光件CMOS作為賣點,愈大感光件、愈大光圈,造出來的淺景深效果愈明顯,它現時是市面上大光圈隨身機中擁有最大的感光元件,比普通相機大四倍之多,與無反的 Nikon 1 系統看齊,直迫無反及3/4系統,故有小機身、大Senor皇的外號。
另外鏡頭使用優質卡爾蔡司T*鏡頭 (Carl Zeiss Vario-Sonnar T *),具備蔡司全玻璃鏡片,也有聞名於世的蔡司自家T* 鍍膜,它為多層式防反光鍍膜,鏡片與空氣接觸上面鍍上一層塗膜可改進影像的特質,但是多加不同層即可進一步提高效果 。鏡頭光學品質異常優良,能夠滿足高像素數位單眼相機對解析度提出的苛刻需求。RX100廣角有F1.8大光圈,遠端也有F4.9,比起S100更大,同時鏡頭七片光圈葉,大光圈拍攝可營造出優美的散景,也有利手持拍攝。
RX100 不只有齊 P/A/S/M 模式,亦支援 Raw 拍攝,也具備Sony單反、無反的技術及功能,如一掃全景、自動人像構圖功能、多種濾鏡特效、HDR、Full HD 1080 60p短片拍攝、內置電子水平儀、iAuto、3 吋 122.9 萬像素 LCD 螢幕及多框雜訊消除等,集大成於一身,可算是當今隨身相機中之皇,秒殺其他相機。不過價錢定位較高,美金為650元,而香港官方未能公佈售價。
雖然我已有Fujifilm X10,未必考慮入手,但也為Sony感到自豪,Sony終於有有一舉世之作。
Sony Cyber-shot DSC-RX100 重點特色
- 2020
萬像素 1 吋(13.2 x 8.8mmExmor R 感光元件
-
等效 28-100mm F1.8-4.9 Vario-Sonnar T* 3.6 倍變焦鏡
169 模式等效 29-105mm
-
內建光學防手震
- 3
122.9 萬像素 LCD 螢幕(White Magic 技術)
-
廣角端最近對焦距離 5 公分,望遠端 55 公分
- 0.13
秒高速自動對焦,而手動對焦模式支援峰值顯示
-
快門速度 30 1/2000
-
感光度範圍 ISO 125 - 6400,可擴張至 ISO 80100
-
多張影像疊合達成高畫質的 ISO 1280025600
-
一般模式連拍每秒 2.5 張,連拍優先模式每秒 10 張(完整解析度)
-
搭載電子水平儀
-
可拍攝 RAW
-
內建 HDR、全景拍攝功能
-
智慧型人像構圖,可自動裁切出比例完美的人像照片
- 1920 x 1080 @ 60p 立體聲錄影(流量達 28Mbps)支援手動曝光
-
支援 Memory Stick Pro Duo and SD / SDHC / SDXC 記憶卡
-
體積 58.1X101.6X35.9mm,重量 213 公克(單機身)、240 公克(含電池、記憶卡)
-
採用 NP-BX1 鋰電池,每次充電可拍攝 330  / 錄影約 165 分鐘
-
黑色鋁合金機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