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深圳車展 2012

9.6.2012 (香港/深圳:陰晴不定)
是日一早,相約友人們一同前往深圳會展中心,參觀一年一度的大型車展展覽,我們一行四人先行在上水麥當勞享用過早餐後,便乘火車往落馬洲,從落馬洲口岸辦理好出入境手續後,便乘龍華線前往會展中心去,車程只是五分鐘。下車後,我們步行前往會展中心,並購票進場,每位五十元正。
今年車展據說有十多個展館,佔地十一萬平方尺左右,面積甚大,要走完整個展區需時甚耐。上年我較遲去法拉理、林寶堅尼展區,去到的時候已經人山人海,插針也插不入,為免再次出現上回的失敗,故今天我一進場便第一時間前往法拉利、林寶堅尼展區拍攝。
雖然較上年早進場,但人流仍然多得很,人山人海下要特別小心隨身行李及器材,以免比人偷去,另外由於展區太大,各人喜歡的也有不同,同樣是各自修行,各有各拍,只能相約大家在下午三時返回指定地點集合及小休。
我們是背著數公斤器材,在汗流浹背的情況格外辛苦,雖說有空調,但人山人海下,也感覺很悶熱,不宜久留人多地方。
先行在此分享一些名車的特寫相片:
林寶堅尼及保時捷是我最喜歡的品牌之一,特別為其影了數張特寫:
當然有些規模較細的車廠,也有出一些旗艦級汽車,同樣也有看頭:
隨後,我便單獨走遍十多個展館,由大至小,由外國到國產,各式其色,甚有看頭。特別是一些世界品牌:法拉利、林寶堅尼、富豪、東風、日治、三菱及雪鐵龍,展區大得很,展出的車也特別多,請來的車模也特別性感,吸引了很多人圍觀及拍攝。車展最大的賣點除了是展出了很多車型,另一個賣點是有車模表演,吸引了很多攝影友到場拍攝。
我今天比上年最大的不同是帶備了旗艦級外置閃光燈,加上外閃的Sony a850拍攝人像及名車就有如神助,得心應手得多,白平衡控制也得宜,加上我帶備了優質蔡司及Sony G鏡頭,擁有恆定大光圈F2.8,淺景深控制明顯,突出主題,相機、鏡頭、外閃配合得天衣無縫。
影車、影模特始終是我第二次嘗試,自己技術當然未到火位,不過我勤有功,從旅行、日常生活中多拍攝練習,苦練多時的技術終有成果,今天我共花了五小時多停留在展區,拍攝了三百八十九張相片,其中只有十張是過光或模特合了眼,其他全部很滿意照單全收。
最大的成就是我已成熟運用安全快門的技術,在機身防震、光暗、快門速度下,取得了平衡,近來拍攝的相片機乎沒有手震,大感滿下在沒有修飾下,我在早上已直接上載昨天大部份的相片至Facebook,並於這二天內上載到我的Flickr相片集中,期待各位的指教。另外,今年負責接待的工作人員也比上年的美,很有禮貌,滿臉笑容,值得留影,她們要站足全日,辛苦了。
我堅持不修飾相片 (不包括光暗,因為相機LCD跟電腦LCD有些小出入),是因為一份信念,相機本身已經功能好完善,也有很多獨家優化技術,鏡頭也如此優質,以我手拍我眼,已比當年菲菻時代好很多,信相機、信自己、信鏡頭,就憑著這三個信字,我只會拍攝JPG檔,也不會用什麼天花龍鳳軟件加以後製,以軟件美化、修改、特效,那並不是真正的原汁原味,而只電腦及軟件的發揮,非是你本人的攝影修為及技術。
約是下午五時四十分,我們返回入口,並一行人返回羅湖市區去,辦理出入境手續後便回上水某西餐廳享用優質的晚餐去,結束是日又精彩又多見識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