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270A之旅與迪士尼團購

17.6.2012 (香港:陰雨)

是日早上,先行在家享用過早餐後,便外出往尖沙咀區,並前往星光行某代理店領取從Yahoo團購的迪士尼二天特選門票。所謂特選門票,是有限制的,必須在指定二個不同時期內方能進入,並且要先完成首次進園後,第二次方為有效。這門票並不可以用作全年通行證費用減免之用,限制多多,多多條款。最重要的是,它並非由迪士尼官方售賣,而是透過Yahoo團購及中間代理商二重的轉接而購入。
本來我對團購甚沒有好感,加上巨龍船務團購一役中,除了船公司在毫無先兆下結業外,船票變廢票外,團購公司明知結業仍繼續售賣所謂的特選船票,擺明是騙局,欺騙消費者,不少港人身受其害,血本無歸,實在過份。對此役我仍意猶未盡,雖然我並沒有中計,但對團購早已失去信心。不過由於友人的關係,加上優惠實在難得,雖我不願意進行網上團購,但我仍會為友人而冒險一試,可惜多番嘗試,始終未能成功交易,或許是Yahoo網上團購系統出現故障吧,最終經細妹幫助下,終於成功購票。

所謂的票,其實只是二張A4張,並以PDF附件的方式電郵至所屬的電郵中,我必須要列印出來,並在指定的時間內,前往指定的代理商 (星光行)領取。始終團購就是煩,多多限制,我在想,迪士尼公司如此之大,樂園正門如此之廣,售票櫃檯如此之多,為何不直接在樂園正門的售票處換領並登記資料進場?一來可以減少中間代理商從中取利,二來登記資料後可以減少牛黃飛的出現,三來減少不必要的麻煩爭辯,有事就直接與迪士尼公司接洽,如投訴及查詢,可說是一舉三得。有必要在別人手中代辦嗎?
前往星光行之前,我已約在外的友人於下午一時在海港城集合,並一同用午膳。前往尖沙咀,同樣我會選擇坐270A巴士,皆因它已延長至尖沙咀,停經中港城、中間道等地,距離海港城較近,而且一程車便到達,比港鐵更直接更舒適,加上近日港鐵又加價,如此行為實在不可取,故改坐巴士以示不滿。
另一方面,巴士速度不算很快,但也不是很慢,坐巴士最大的好處是可以在均速下,慢慢觀看巴士外的景色,我亦喜歡坐上層最前的座位,可飽覽車前的風光,借此機會利用相機拍攝風光,十分寫意。雖然天雨關係,雨點打落在車外,連綿細雨很有意景,可惜是我始終未能如願成功拍攝到好的相片,有點遺憾,只希望下車後,天氣會有所好轉。約是一小時多的車程,我終到達中港城,並步行前往海港城會合友人。
及後我們在海港城的越式餐廳Ricepaper享用午膳,餐廳環境與氣氛不俗,價錢定位亦見較高,勝在用料好,口碑多,出品的確與別不同。我們點選了一客菠蘿海鮮炒飯及生牛肉湯河,另我加了一杯滴漏咖啡。有關此餐廳的食評及介紹,容我往後一篇點滴再行詳述。
餐廳名稱:Ricepaper
餐廳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港威商場3樓3319號舖

用膳完畢後,我們便前往星光行去,中途經過Sony、Leica 專門店,稍作停留,領取一些器材資料。那間迪士尼代理商店辦公室於星光行十四樓,於星期天乘升降機上去需經保安登記資料方能前往,關卡重重。及後,到達十四樓那代理商辦公室門外排隊輪候換領,此時有一些人拿著疑似Samsung手機團購的A4紙正在代理門外跟職員爭論,職員指已沒有貨,要再等,那班人看似會怕這代理商會走數的樣子,再三指責,要求交待,不過對方仍然一一推諉,我在想,難道這代理商會走數?看她們的樣子,好像就已經付款很久,但仍未有貨取回。我相信一個人就可能是小事,但三個、四個、五個人連續的指責,就不應小看,當中一定有問題。看來我提早到來換領迪士尼票,這個決定是很明智,也是一個安全的做法,保障自身權益。
輪候了十多分鐘,終於成功到我領取門票,我只知有票就安全大吉,總不會是迪士尼會結業吧 ?只要我按指示進場,想必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吧。領取門票後,我們便向著尖沙咀國際廣場去,同樣是前往Canon客服中心,與友人一同研究相機及鏡頭。約是下午四時四十分左右,我們二人便返回麼地道巴士總站,等候270A巴士返回上水去。
這回天氣有所好轉,間中出現藍天白雲,我跟友人同樣是坐270A巴士的上層最前方,與今早的情況相約。由於友人昨晚整晚沒回家睡,故他一上車便閉目休息,而我則因為較早前飲了一杯很濃的滴漏咖啡,精神得很,所以全程在沒有休息下,以相機拍攝行車風光。
270A經半島酒店、九龍公園、佐敦、九龍塘等地,站數不算特別多,塞車情況不嚴重,算是很順利的回程,藍天終於出現在我眼前,隨手拍攝數張,由於光線充足,不存在慢快門及手震問題,輕易便拍攝到理想的相片。
高速公路上飛駛,約是半小時左右便到大埔吐霧港公路,由吐霧港往上水只需十五分鐘,車程順利。往上水方向的行車路線,在離開粉嶺公路後便駛經花都廣場,不經一鳴路及華明巴士總站,較其他特快巴士更快通過粉嶺,如278X、70X。
270A除延長了路線外,九巴還投入了全新的富豪金巴 (歐盟五型富豪B9TL 12米低地台巴士),目前是上水區中擁有最先進、最新、最大的直梯巴士路線。今天我們登上的270A客流量不多,我可以盡情拍攝車廂的特寫。
這程車的座位及空調舒適,行車噪音甚少,在上層更加是寧靜得很,在如此寧靜舒服的環境,拍攝及欣賞風光,是件賞心悅目的事。約是一小時左右的車程便到達上水,為今天270A之旅與迪士尼團購事宜劃上句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