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川之味麻辣米線

14.6.2012 (香港:陰晴不定)

近月來,從友人介紹之下,去了「譚仔」及「川之味」品嚐麻辣米線作午膳,譚仔分店遍佈全港,也分三哥與大哥店 (因家庭不和,分家自立),深受歡迎,以大碗、便宜、選擇多為賣點,其中三哥旗下的店舖更得到美芝蓮獎,可見其實力所在。川之味則是小本經營,跟譚仔大有不同,並沒有分店,同樣以雲南米線作賣點,以麻辣見稱,價錢也大眾化。

川之味麻辣米線位於旺角警署旁,距離地鐵站僅三分鐘腳程,交通尚算方便,但只是店舖經營並不大,也沒有得獎,更沒有報紙雜誌介紹,除本區的人或是熟人介紹,很多人都不知其名,正正是譚仔雲南米線的相反。川之味麻辣米線價錢由二十一元起,跟譚仔相約,不過它特別之處並不限於此,而是其麻辣的味道,每當路經此店,一定會被店內傳出強烈的味道吸引 (麻辣),香氣十足。雖然店舖不算大,清潔度也有改善的空間,但其出品的麻辣雞翼、香草雞翼及雲南米線卻是美味極了,麻辣可分大、中、小或不辣,小中再分十,由十至一,由火辣到淺嚐辣,因人而異而自行選擇,不辣的湯底鮮甜,麻辣中麻與辣配合得天衣無縫,比譚仔有過之而無不及,而且份量也算大,這裡可選擇的食材也不是,自由選擇,各具特色,既經濟又美味。
我多數會選擇十分二小辣或是十分之三小辣,視乎天氣而定,輕輕以舌頭一嚐麻辣,麻、辣的味道直通到大腦,相當刺激,愈辣就愈麻 ,也會易出汗。麻辣另一個好處是驅寒,在中醫角度有一定的療效,當然任何食物也不能過量,所謂多食無益。

餐廳名稱:川之味麻辣米線
餐廳地址:太子通菜街212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