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啤酒交友

23.6.2012 (香港:陰晴不定)

約是十時十五分左右,我們用過早餐後,便往外的巴士站乘坐免費的接駁巴士前往赤柱去,車程約是半小時左右,車程算是順利。行車期間,我們談起昔日往事,還記得上年度東莞荷花之旅的一點一滴,跟友人一齊在東莞拍攝荷花、古村模特。那次我見識了何謂超大型攝影團,人山人海的攝影者齊集於一團,不同界別、機構、攝影會高手匯在一起,數台旅遊巴整列於酒店與景點外恭候,人山人海的情景仍然令人無法忘記。
那次除了上述的情景之外,我還試了人生中第一次醉酒,我在香港基本上不會飲酒,只是往外地遊行才會飲一小杯,以了解當地風土酒水。可是東莞那次,我跟友人談起相機鏡頭實在談得暢快,友人點選了啤酒送飯,實行邊飲酒邊聊天邊午膳,共談攝影。我在不知不覺飲了好幾杯酒,而友人也不停為我添酒,自問不勝酒力的我,在飯局期間終於醉了。我醉得嚴重,很多症狀都全現於人前,不但頭暈、心跳急促、作嘔、出冷汗,而且很辛苦,幸得友人的照顧,最終平安回港去。
自從那次醉酒事件,我說過不再飲酒,「所謂一醉解千愁,我話一醉太辛苦,寧飲維他奶,不飲半支酒。」至今我仍信守昔日承諾,至今仍未飲過半杯酒。今天再跟友人一同前往赤柱拍攝龍舟,他也相約了另一名女性的攝影朋友參予,那名朋友總是有點似曾相識的感覺,總是很面善,好像在哪次攝影團中曾見過。及後經友人介紹下,原來她也是參加了上年度的東莞荷花之旅,曾在飯局中贈送了一支啤酒給友人飲。
友人本來點選了二支再加她那一支,合共三支都用來跟我聊天飲用,難怪當日啤酒就好像飲不完的,老是飲、飲、飲,最終力勝酒力倒下。她在那次醉酒事件的關係,都是有關連的,難怪那麼面善。大家早已認識,只是當時我再無力氣及精神去跟她交流,其後也沒有跟她見過面。所謂有緣千里能相見,今天再見,除了共懷過去,我們一行人還共同進退,在赤柱龍舟比賽中拍攝,互相交流及學習,討論了攝影器材,各有各的成長。雖然今天拍攝不到好的相片,但能在攝影活動之中結交了新朋友,建立友誼,才是我今天最大的得著及收獲。

1 則留言:

  1. Sorry!
    你的第一次第(醉酒),係我唔好,無下次。
    你今次飲凍O樂,好安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