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Ricepaper

17.6.2012 (香港:陰雨)

上文提到,下午一時半左右,我和友人便前往海港城的Ricepaper越式餐廳享用午餐,這間越式餐廳已在海港城開業數年,甚有口碑。每當我經過此店時,總是會聞到陣陣香料散發的香味,從店內傳出來,吸引了我的注意,然而由於餐廳較為高檔次,雖然想內進一看究竟,無奈始終下不到決心。今天踏進一大步,內進品一品美食,除了要鼓起勇氣,也要點巧合,皆因海港城內不少餐廳已人山人海等候入座,特別是小籠包店、美食廣場,剛好這餐廳有小量空位,可以不用等候便能內進,給予我們一個機會,一看究竟。
入座後,店員很有禮貌向我們打招呼並給予餐牌,餐牌上各式其色的餐點,由餐飲至甜品都應有盡有,主要以越式為主,遺憾的事是餐廳並沒有設套餐,必須散叫餐點及餐飲。這天我點選了此店其中一個招牌菜:越南生牛肉河粉,而友人則點了菠蘿海鮮炒飯,價錢各別為六十八元及八十八元,說貴又不是相當的貴,但說便宜就真的不是很便宜,只能說中上的定位。
另外我點選了餐飲,同樣是這店一大招牌飲品:滴漏咖啡。咖啡使用的滴漏具是採用有孔的金屬罐子。先在咖啡杯內放上煉乳,再通過咖啡具讓咖啡滴下。咖啡每碗三十多元,跟星巴克咖啡價錢差不多,這裡咖啡味濃宜人,具提神醒腦之用,單看這個滴漏的過程,就已經值回票價。
越南生牛肉河粉採用新鮮香料,以薄荷、胡荽葉、羅勒配上切片的牛肉,用上湯燜熟,是越南菜的代表菜色。賣相不俗,香氣十足,湯底也較清淡,牛肉薄切浸入熱湯中,生與熟的程度取決個人口味。它有另一種感覺,亦非如街上的餐廳一樣用味精或是加入大量味粉增加湯底味道,較為健康,果然名不虛傳,難怪在座的客人大多都會點選這個經典菜式。
菠蘿海鮮炒飯則較為平淡,只是普通海鮮炒飯一客,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鑊氣夠,份量足。不過可以一提的是它並非僅以菠蘿粒混入海鮮及飯中炒成,也並不是罐頭菠蘿粒,而是炒飯、菠蘿分別製作,以一部份新鮮菠蘿切開作伴碟之用,亦可當作飯後水果,算是有誠意,也是這菜式的特色。
整體來說,餐廳出品甚為不錯,只是價錢定位較高,不過我在想能夠開設分店於海港城,沒有一定的定位份量,實在難以立足,所以見怪不怪。餐廳環境甚有氣氛,帶有越南特色,服務員態度良好,食物質素亦見不俗,特別是湯河粉及滴漏咖啡,都是很值得推介。
餐廳名稱:Ricepaper
餐廳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港威商場3樓3319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