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旅遊展2012

16.5.2012 (香港:陰雨)

是日一早,早餐也沒吃,便帶齊旅遊展2012的免費門票及相機,外出往附近的巴士總站,乘巴士前往九龍佐敦區去,巴士線乃是270A,270A在數天前已延期至尖東麼地道,而且引入了很多台全新的低地台巴士,我亦在較早前,試坐過它回上水,感覺良好,只是車費較港鐵貴一點。今天我並不是直接乘它前往尖東,而是佐敦區,由於往佐敦須乘港鐵往九龍塘、旺角等站轉車,較為麻煩,故今天改坐270A巴士,實行一程車直達佐敦去。
由於天雨關係,行車時間較一般的長,約是一小時多才到達佐敦區,此時已是早上十一時多。下車後,我稍在附近的書店閱讀一些攝影及旅遊書籍,及後便前往佐敦薈的土司工坊餐廳享用早餐。我已相約細妹及另一名友人於下午二時左右去尖沙咀星林居品嚐米線,距離預定時間較近,不宜在此享用較豐富的早餐,故只在此點叫了簡便早餐,點了我最喜歡的傳統土司、雙蛋及凍奶茶,花了三十多元。
餐廳名稱:土司工坊
餐廳地址:佐敦彌敦道233-239號佐敦薈地下B舖

享用完美味而簡便的早餐後,心情大悅,並與友人一同步行前往尖沙咀國際廣場去,我們先往20樓的全新Canon客服中心參觀,停留了約半小時左右後,便與細妹及另一名友人前往尖沙咀星林居午膳。
星林居最大的賣點是「無味精」、選擇多,傳聞也曾拿了數個飲食大獎。今天我點選了豬潤、墨魚丸米線,湯底味道不錯,配料也具一定份量,可惜豬潤口感較差,火喉過盛,而墨魚丸僅得二粒,較不化算,整體不過不失。然而服務質素的確有待改善,店員工作態度較差,效率較慢,令人感到不快。此外店內環境亦要有顯著的改善,特別空氣調節溫度控制及店內清潔,暫不能稱得上很滿意,只可以說尚可。
餐廳名稱:星林居雲南米線餐廳
餐廳地址:尖沙咀樂道23號地下A舖

用膳完畢後,我們便乘港鐵前往灣仔去,車程約是二十分鐘左右。下車後,我們便步行前往會展中心參觀旅遊展去。進入會場後,我們先欣賞了文化行者、博覽行合辦的攝影展作品後,便前去其他的旅遊展攤檔,旅遊展不像電腦展或書展的那麼多人,我們可以很輕鬆地往返各個攤檔。
我乃是首次參觀旅遊展,旅遊展內有不同大大小小的旅行社、各國旅遊代表駐場宣傳,也接受即場報團,以最優惠的價格給予入場人士選購旅遊產品。此外,也有一些航空公司到場展覽,包括國泰、港龍及港航,它們也紛紛向在場人士派發紀念品,亦設有專員解答航班、套票資訊,熱鬧得很。
及後,我們也前往了全場唯一的相機供應商:Nikon展區參觀,Nikon展示出各高中低階相機及一系列鏡頭供在場人士試用,上至DSLR D4及D800,下有入門級DC,各有各用家在試用,而場內也擺放了各系列的目錄及簡介給參觀者參考。同時,我們一行人也參加了Nikon的活動(抽獎活動),雖然對中獎希望不大,但總好過不參加,不參加等同放棄,那中獎機會便一定是零。
另外,場內有很多日本為題的攤檔,除了旅遊資訊外,也有售賣日本卡通為主的檔位,各式其色,就好像寵物小精靈:比卡超,相當可愛,只可惜價錢較高昂,或許是由日本進口有關。
與此同時,我在場內排隊領取了一些免費的中國旅遊書籍,包括陝西、貴州及重慶,每本書也有百頁之多,市面上售價為每本十九元人民幣,今天能免費得到,可以說是莫大的收益,我又有旅遊資訊可以慢慢參詳,有助我日後計劃自遊行之用,也可以增長見識學問,一舉二得。
約是晚上七時左右,我們便按指示離場,及後在會展內整頓好在場內領取的資料,我亦借此拍攝了一些會展的相片,特別是長長的行人扶手電梯。正當我們打算離開的時候,外邊的雨勢有增無減,更下起大雨,由於晚上用膳地點:吉野家距離會展有一段距離,加上並沒有天橋或是有蓋通道連接著,我們只好暫時停留於會展避雨稍作休息。
在等於的同時,我也不忘拍攝留影,當中包括了中環、金鐘的夜景,雖然天氣不太好,天色昏暗,但尚算清晰。大約是十多分鐘後,雨勢始見減退,我們便見機離開,經有天橋連接地鐵站,並沿著軒尼詩道,步行前往灣仔與金鐘之間的吉野家分店。
往吉野家享用豐富的晚餐--日式火鍋之前,我們一行人稍停在在入境處大樓外的天橋拍攝夜景相片,一試各人相機的夜攝能力,所謂各有千秋,相機都有很出色的表現。約是晚上八時二十分左右,我們一行人在時大時細的雨中穿梭大街,終到達吉野家,享用豐富的火鍋大餐。
已有數月沒有到吉野家品嘗火鍋大餐,吉野家出品仍有一向的水準,餐包了烏冬、肥牛、火鍋配料、飲品及醬料,很豐富且美味,份量也適中,價錢定位合理,實在令人大飽口腹。約是晚上九時左右,我們一行人用餐完畢,便各自回家去,為今天旅遊展、美食之旅劃上完美的句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