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尋找Fujifilm之路

15.6.2012 (香港:陰晴不定)

昨天下午,收到富士香港代理通知,可到太子快圖美取回維修完的Fujifilm X10。放工後,我相約友人一齊前往太子快圖美去,然而,我們在快圖美僅停留了五分鐘左右便完成整個交收過程,快圖美並沒有說相機有什麼機件故障或損壞,也沒有指哪裡有問題或是更換了元件。當中我最關心的Fujiflm X10白碟問題有否解決,我也無法得悉,皆因快圖美的職員大多只是駐分店的店務員,只負責一般店務工作,既不是技工,也不是相機顧問,所以不清楚也是可以原諒的。
而Fujifilm 的維修單上只列出維修了"Lens"的字樣,沒有提及任何CMOS或是其他,有沒更換也不知道,我只能從相機入手測試。本來我的Fujifilm X10有否有白碟問題我是不知道,也未曾試過,只是見網上很多討論區都提及有白碟問題,可以送回廠更換元件,才跟風送往檢查。當然,我本身Fujifilm X10感光件入了塵,每當開細光圈 (F5.6-F11)便會出現一粒灰點,我是借故順手送往整修,在公在私,各有期望。
測試後發現的確F5.6-F11細光圈已經沒有灰色微粒,塵已清,甚為滿意,至於所謂的白碟問題,或許我手氣好,選購了沒有先天缺憾的Fujifilm X10,送回廠檢查後,Fujifilm 隻字不提CMOS問題,按道理應該是沒問題,大可以安心使用了。CMOS有白碟問題而要更換固然是好,沒有事無得換也不一定是壞事,最少可以幫我清除了CMOS感光件上塵粒,也可以順便當身體檢查,實行有病醫病,無病保健,一舉二得。

Fujifilm 最大的好處是保修期達18個月,而且不一定要往原廠客服中心維修,可以在指定七間快圖美分店代送至原廠作檢查服務,跟在客服中心的服務是一樣的,分店遍佈港九,較為方便,免了舟車勞動、山長水遠入去客服中心之苦,甚為貼心,值得其他公司學習。當然不能期望快圖美的職員會有客服中心人員一樣的專業知識,他們只是一般店務員,總不能要求太多。
取回Fujifilm X10後,我們便乘巴士前往尖東去,車程約是二十分鐘左右。下車後我們便前往海港城的UNIQLO去,在UNIQLO選購Fujifilm X100 T-Shirt,共花了一百二十九元,這件衫是Fujifilm 認可與UNIQLO合作的T-Shirt,T-Shirt上列上了Fujifilm 近期最熱門的高階型APSC CMOS隨身機 Fujifilm X100的圖案及強項資料,雖然有點賣廣告的成份,但是簡單就美,經典造型就是好,喜歡極了。Fujifilm X100既經典又高貴,價錢也較高檔,但勝在功能強勁,帶有古典色彩,Fujifilm 一代鉅作,而我的Fujifilm X10正是X100的兄弟機,同為X系高階型號。選購完後,我們便返回附近的1881稍在停留及觀看夜景,順度測試Fujifilm X10的夜攝能力,及後便各自回家去。今晚,我並沒有乘火車回家去,反而改為步行前往尖東站上的麼地道巴士站,等候270A巴士,直接乘巴士返回上水去。
270A是往返上水九龍區的唯一線路,由上水往返九龍機鐵站。但由本月十日起,270A終點站將延長至尖東麼地道,加停廣東道、中港城及九龍公園等地,不再進入九龍機鐵站,票價仍然是十三元五角。換句說話,我可以在這裡乘巴士直接返回上水去,一程車便到,不必再在尖東站乘西鐵往紅磡,並在紅磡轉東鐵線返回上水,雖然行車時間長了,但勝在一定有位坐同直接,也免了轉車之苦。這晚是我首次在尖東以乘巴士方式,返回上水去,車程順利,只用上一小時十分鐘左右便到達,感覺良好,而且很舒服,是一個值得可取的回家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