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送機記

7.6.2012 (香港:晴)

是日早上放假半天,但我仍是按照平時上班出門的時間出門,乘火車前往九龍區去,沒有因為放假而遲起床。然而,這天我並不是前往太子去,而改為在九龍塘。下火車後我在九龍塘又一城的匯豐銀行,先辦理好一些儲款手續,及後便前往Pacific coffee飲杯優質的咖啡,享受難得的寧靜休閒感覺。Pacific coffee人客並不多,可能時間尚早,我購買了咖啡後便在店內坐下,邊以手機上網,邊品咖啡,人生一大樂事。由於我並沒有帶iPhone充電線(USB)在身,無法長時間使用iPhone上網,只好暫停上網的事宜,改為看一些攝影雜誌,以解苦悶。
市區實在太嘈雜,生活節奏急促,我一點也不喜歡。面對如此寧靜的咖啡店,冷清的場面之中,我從手上的熱咖啡中感到暖意,十分寫意,這樣間中的休息對我來說很重要,就讓我好好享受這一刻的清靜吧。飲完一杯優質的咖啡後,約是早上八時四十五分左右,我便乘地鐵前往太子,在太子維景酒店等候表姐一家,護送她們一同前往香港國際機場。

本以為城巴A21會在維景酒店對面會設站,皆因A21往紅磡火車站方向停經了維景酒店,沒理由回程沒有站吧,但事與願違,A21往機場並沒有經這裡,反而停經朗豪坊便向奧海城方向上高速公路去,如此設計的路線實在令人想不通,為何去有回沒呢?結果我們改在太子始創中心附近的巴士站乘城巴E21前往機場去,E21停經太子、長沙灣、荔枝角、青衣及東涌等地,車程比A21長,站數也較多,共花了一小時多才到香港國際機場,不過這車最大的好處就是僅十四元車資,而A21則是三十三元,貴得很,當然時間實在快很多。下車後,我們陪同表姐先往國泰櫃位辦理登機手續,並寄存好行李後,便前往機場的美心閣享用午膳。
機場的美心閣較市區的美心酒家貴,普通一個點心也要三十元左右,茶位每位十五元,實在不太化算,我們改為點選了一些燒味及炒飯,價錢較為合理及可以更飽肚,在茶席上我們飲茶聊天品食物,不經不覺便是下午一時正了,由於我下午要上班,必須在下午二時前回到辦公室,故我告別她們後,便火速前往機場巴士總站,乘城巴A21前往太子區。
幸好A21班次密,全程高速,約是下午一時四十分我便返回太子維景酒店,並在附近的小巴站,乘小巴返回醫院去,為今天送機別她之旅劃上句號,結束了我短暫的半天年假。

2 則留言: